尼爾手動人類
尼爾手動人類

尼爾手動人類 平時關注社會議題、行銷、設計,但私底下的目標是成為次文化與主流之間的橋梁,目前正專研二次元文化寫作

本日的尼爾:讚頌薯餅蛋餅

如果要說有什麼東西能夠被稱為台灣美食遺產,我會說就是薯餅蛋餅。
沒錯,就是薯餅蛋餅。身為來自美食之都的台南人,我覺得蚵仔煎太腥,臭豆腐太臭,也不大喜歡牛肉湯,卻深陷薯餅蛋餅這種不洋不中的東西,實在是深感羞愧。
不過我必須老實說一句,第一個想到把薯餅加進蛋餅的早餐店阿姨,真應該獲頒諾貝爾美食獎(如果有的話)

薯餅與蛋餅本來都是單吃會覺得「少了點」什麼的乏味食物,但在結合之後,卻能夠互補創造出柔嫩中帶有酥脆的美味口感,甚至有種主食包主食的衝突美學。
我第一次吃到是在台北,後來才發現並不是到處都有這種美食,甚至為了能每天吃到還主動說服沒有賣的早餐店:阿姨我跟你說,這個年輕人超愛的。後來那間店真的有賣了,

也成為最常被點的食物,不過阿姨也不記得我了反正她看每個都叫帥哥。

原本以為薯餅蛋餅已經很完美了,然而當起司被加去以後,那真是另外一個美味的火山爆發。最詭異的是,大部分蛋餅都會加入醬油,但薯餅與起司這種怎麼想都是搭配番茄醬的東西,

與醬油膏結合後居然一點也不違和,至今我都無法形容這種奇怪的美味。(以及他的熱量也是難以形容的高)

總之薯餅蛋餅就是個亂七八糟的東西混合體,但這也正是台灣人最愛做的事情,也是我愛他的原因。

我希望有一天國際場合別在搞滷肉飯、棺材板、小籠包之類的老梗,好好的上一盤薯餅蛋餅加起司,再配一杯大冰奶吧。

話說 matters 上也有中國和香港的朋友,大家有吃過薯餅蛋餅嗎?

「本日的尼爾」是一個廢物單元,說不定會比正常文章更常連載
如果大家還是很想吸收一點認真的東西,也可以來聽聽我的 Podcast 尼爾喝牛奶Spotify,castbox,itunes都能搜尋的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