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志
张德志

融化一輛坦克可以換多少課桌?

搬来香港后的一些思考

很久没好好写东西了。今天赶上忙中偷闲,就把思绪整理整理,一是留个档案以后自己回顾,二是和身边的朋友、有缘看到这篇东西的人说说心里话。

昨天和一位同事和挚友聊了些工作上的压力和负面情绪。其实来到香港工作后,我算是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难的两年。作为一个大陆人,我感觉从去年六月至今无时不刻不处在一个巨大的漩涡当中。在各种声音,各类冲突中,小心翼翼地稳定自己的情绪,尽力而为的把该做好的工作做好。我感觉在政治、社会矛盾的问题上自己并没有很深的理解,也没什么发言权。但是我感觉这段时间经历的事情,让我对生活,和怎么度过自己有限的生命有了更明确的想法。

我更加清醒地感觉到,其实疾病,伤痛和死亡就在我们身边。从示威到新冠,让我更加明白很多我之前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其实特别珍贵。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要更加珍惜健康的身体,平静的生活和我们还能享受的少许自由。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想要得到更多,无论是物质上或是精神上的满足。但是现在我逐渐明白,很多欲望,是永远不能满足的,很多事情,也是没有正确答案,无论怎么想我也想不明白的。所以,与其无止境地追求金钱、权力,美貌和享受,我想考虑一下之后能做一些什么,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哪怕只有一点点。

最后,我想再提醒自己,也呼吁身边的人,不要蒙住自己眼睛,堵住自己的耳朵。我会继续和愿意交流的人沟通,表达自己的观点,了解别人的处境。如果所有人都觉得自己是对的,那我们永远也无法进步,我们的生活只会越来越糟。

希望这个世界可以变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