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metal
叉烧metal

dont wanna fall asleep throughout my life

我的2019年度問卷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事业上心态的改变吧。

发生了很多事情。组织结构的调整,预期的落差,跳槽的机会。还有自己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从“产品经理”变成了“创业者”。

愿意去做之前看不上的事情。愿意不在意之前计较的事情。愿意付出更多。

我变得更功利,也更理想了。

----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香港和我身边的人对香港的看法。

我尝试发朋友圈,线下有和朋友沟通、和父母沟通。但效果不好。

我和它没法相处。它是利维坦,我是一个麻瓜,我被它逼到墙角。我只能庆幸它不是我生活的全部,而且是“我被它”,不是“它把我”。

在机会合适的时候,继续进行科普、信息同步和讨论。

----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觉悟吧。事业、爱情、亲情,甚至包括和我的猫相处的。

以前的亲密关系,我会抱怨 timing 不好。现在会觉得,世界上没有好的 timing。即使今天是好的 timing,明天也可能发生变化。好的 timing,aka 缘分,都是以“点”的形式存在于生命之中的。真正关键的是我有没有准备好。

还有对与世界关系的预期。面对不确定性,只有无条件的保证是可靠的。

西方婚词讲得好呀,无论健康病弱、富有贫穷,都互相厮守。

还有一句金句,如果你要打击 ta,你能找到一千个理由;如果你要支持 ta,只需要一个理由就够了。

----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喜欢的女孩。

----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外婆和奶奶都走了。

还好。我感觉时间紧迫,但只要我足够努力,就不需要慌张。

----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更容易了。感觉和父母比以前相处得更好了。

----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会更注重保持健康了。关系比以前好吧。但是还是要继续努力。

----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我喜欢深圳!

深圳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深圳就是一个摇滚音乐节,我们就是摇滚乐队!

----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我永远只和自己一条船。

⬇️

我可以脚踏两只船(误

相信羁绊。

----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connection matters

----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动画《强风吹拂》和相关音乐

动画《JOJO:黄金之风》和相关音乐

尾崎丰的《15の夜》、《卒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