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妹妹
旅程妹妹

哈囉,謝謝你看到了我

風中一匹狼

瀟灑走一回,你我都是緣起緣滅的過客

我有段時間天天在大廟燒蓮花,常看到他孤身一人或走或坐或是買餐點果腹,腳步雖然慢,但步步小心紮實,畢竟快要90歲的他,可經不起任何碰撞。

某天上午,正值上班巔峰時間,過往車輛真的多到不知道怎麼形容,結束任務的我突然看到了他的背影,似乎想走過這個沒有紅綠燈的T字路,可這路是唯一通往商店的路,雖然他經驗豐富,可我之前只看過離峰時期的他走過去,我還來不及腦補觸目驚心的畫面,就忍不住衝上前,跟著他那0.5倍速的腳步,亦步亦趨走到了路肩,然後幫著看頭看尾,保護著他,一起過了只有6公尺的火焰山,我心想這劇情怎麼感覺像西遊記呀😂。送佛送到西,好人做到底,所以我就當起小跟班啦-他進商店我就進;走路走到一半突然停下來,我也等著,反正老爺高興就好。不過想到等等還要過馬路回去,我便開始緊張了,不過稱職的小跟班我呢負責戒備,老爺只要負責從容就好😁。我們全程一句話都沒交流,一切很順利的完成就好

繼上次我主動搭訕他老人家後,我們便認識了,每次看到他時我都會招手,他便找我聊天,經過幾次聊天,到最後呢......他想把他孫子介紹給我@@(認識孫子這段不重要,略過)

說是聊天,其實比較像是我“收聽”他的節目,人老了重聽也是正常的。大略說一下他的資訊,這些是我問廟公得知的:他一個人住,沒有結婚,“孫子”是兄弟的孩子,時常探望他;年齡好像90歲。

他經常與我分享他以前的故事及想法:摩托車在他那代的叫法為“幫浦仔車”(碰噗啊掐),而且機車上路是違法的,就只能騎腳踏車;他懷念還能看到日本軍官提著刀在路上巡邏的時候,那時治安良好;感情觀上他說「生緣免生水」;騎機車轉彎一定要慢慢來要注意安全。

這些話題已是固定班底,見上一面說上一次的那種,但我可是很捧場的聽眾,每每他看向我,我的標準動作就是點頭如搗蒜,雖然我都插不上話,但是我還是聽得津津有味。

其實有一點滿困擾的,因為他老人家嚴重重聽,且丹田渾厚鏗鏘有力,所以音量真的不低,他每次開金口,幾乎引起所有路人注目,總讓路人以為有人在大吵架...唉~我就怕被誤會成兔崽子亂惹了老人家🥺。

與他聊天真是樂此不疲,我真的喜歡他。我只希望老爺爺健康逍遙自在就好~逍遙自在可是得來不易呀,是吧?

三級警戒前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