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妹妹
旅程妹妹

哈囉,謝謝你看到了我

爆米花

爆米花+飲料+一部電影

承受不住外界壓力,堅強的外表硬是炸開了花,膨化了自身60倍的體積,而人們也樂開了花!

焦糖爆米花材料

不沾鍋一只、沙拉油1.5T、玉米粒100克、砂糖100克、有鹽奶油30克

1、玉米粒入乾鍋大火翻炒至微微上色,加入沙拉油繼續炒以致受熱均勻。過沒多久就開始爆了,轉小火蓋上蓋子,持續搖晃鍋子,大約五分鐘就完成原味爆米花。挑掉一些未爆的玉米粒後備用。

冒著生命危險在拍
爆好後滿滿一鍋,看著真爽

2、煮糖

取一鍋子入砂糖,加入微微的水煮至上色(糖融化之前不要翻炒,期間可以慢慢轉鍋使受熱均勻),丟奶油迅速拌勻,持續攪拌至冒大泡泡就熄火,最後丟入剛剛的爆米花拌炒裹糖,取出晾涼。這樣就完成啦~ 所需時間不到30分鐘哦!

糖融且上色後丟奶油炒,不停攪拌
美到冒泡就熄火,加入原味爆米花炒


成品,卡滋卡滋的

3、包裝

誰不愛爆米花呢~小至我三歲姪女,老至我81歲阿嬤都愛吃!

爆好拜門口,再拿去送朋友,一兼二顧哈哈
小包裝適合聖誕節去廣場或是校門口發送!
再套個玻璃紙就是婚禮小物 還有不同包裝的爆米花婚禮小物可上網看看 都很精緻

還有紙盒、塑膠罐或是鐵罐裝的爆米花,最後來個陽春版

傳統市場一杯10元起 一杯淨重24克

照配方做完可得的焦糖爆米花總重量:200克左右。

鍋子大一點可以直接下200克的玉米粒。

想爆出漂亮的蘑菇型的爆米花,溫度要200以上,也要受熱均勻,我用少量試過但成功率不高,可能要有專業的機器才有辦法圓又漂亮。

一般家用的爆米花機溫度可能無法達到200。

一半一半

桑椹冬瓜檸檬茶

喝剩的塑膠杯及蓋、檸檬片兩片、冬瓜茶磚煮的濃縮冬瓜茶(甜度照自己喜好)、水仙宮的桑椹濃縮汁2T

有了桑椹提味,就像中秋節月亮很圓,你不小心看到嫦娥

我喜歡用飲料杯裝白開水,會莫名不排斥喝水耶!難道這就是儀式感+小確幸!

電影

拜託請介紹給我~我有爆米花跟飲料,但不曉得要看啥,感謝~🙈


下面不用認真看,是網路找的資料:

世界第一顆爆米花在5600年前的印加帝國,於蝙蝠洞的乾燥洞穴處。

我目前到看滿特別口味的爆米花,有榴槤、蜂蜜柚子、起司炸雞、鹹酥雞

爆米花popcorn-----corn(美)玉米;(英)小麥之類穀物;代表形體就是雞眼(腳的)

cornflower 矢車菊,以前是雜草,現在有改良為觀賞植物(圖片來自pixabay)

如有錯誤請不吝指教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