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Ting
Nature Ting

蔬食.健康.身心靈成長 Blog:https://natureting.com/about/

父親節禮物送什麼?不踩雷又能表達心意的好茶禮盒推薦

文/Lena

送禮的哲學

每年接近重要節日,就得開始絞盡腦汁想著要送什麼禮才好,送禮都希望送到心坎裡,但是我們真的很難預測收禮的人想要什麼(不要跟我說房子、車子XD)。

糖果糕餅類對長輩的健康沒有幫助,反而是一種負擔,生活用品又涉及個人喜好和習慣,太高貴的還不一定用得慣,保健食品平常已經買得夠多了,直接PASS⋯⋯,想來想去還是茶葉最實在!

台灣人愛喝茶已經不是新聞,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時,可以擺弄茶具,展現一下茶藝,不過防疫期間不適合群聚喝茶,在家1~2個人又懶得為了喝兩杯茶搬出整組茶具來,最合適的當然就是1~2人也能喝的茶包了。

說到茶包,大家一定覺得「這種廉價的東西怎麼能拿來送禮?」這句話對也不對,怎麼說呢?

人們覺得茶包廉價通常是因為茶包裡面都是茶農製作高級茶剩下的茶末,才來裝進廉價的茶袋裡面便宜賣,喝起來苦澀又沒什麼香氣,但是如果用材質好的茶袋,裡面裝的是原片茶葉,喝起來清香甘甜,整體質感還提升百倍!

讓人驚豔的原片茶葉茶包禮盒

最近老爸品嚐了一款原片茶包,直說要馬上來10罐!不誇張,他真的說要10罐,分別放公司和家裡慢慢泡😂後來老媽還要老爸冷靜一點XD

我老爸可不是什麼沒見過世面、沒喝過好茶的人,在疫情爆發之前,他常常跑到阿里山和其他山區去向茶農買高山茶,太普通的等級還入不了他的口,所以這次能有如此的反應,確實是讓家裡的人瞬間傻眼,但是這也代表茶包本身很讚吧~

到底是什麼茶包能夠這樣驚天地、泣鬼神呢?就是這款【戀愛三部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茶包禮盒,裡面最讓我爸喜歡的就是「貴妃蜜烏龍」。

「貴妃蜜烏龍」原片茶葉茶包。(圖片/Lena拍攝)

好吧,自古貴妃美女誰不愛?連我老爸都拜倒在這貴妃之下,還一直心心念念「多納一些貴妃」,噢不,是多入手幾盒茶包禮盒。(亂講話差點害老爸被媽追殺XD)

待我們冷靜下來,一起品茶後,可以感覺得出禮盒中的三款茶葉各有厲害之處。

品茶時間

首先是「貴妃蜜烏龍」,熱水泡開後,它的茶湯呈現紅褐色,聞得到類似花蜜般微甜的香味,還沒喝之前想說也就是茶包,沒想到喝了第一口,睡眼惺忪的我瞬間驚醒!第一句話就是「怎麼會有這麼好喝的茶啊我的天!

「貴妃蜜烏龍」沖泡後呈紅褐色的茶湯。(圖片/Lena拍攝)

因為太過驚喜,我又趕緊喝了第二口,仔細品嚐帶點蜜香的烏龍從我嘴裡順流到喉嚨,就像剛被皇上寵幸的貴妃一樣甜蜜到醉醺醺(又亂說話XD),應該是如同少女遇見初戀般的甜蜜滋味

享用沖泡後的「貴妃蜜烏龍」。(圖片/Lena拍攝)

這款茶葉是產自杉林溪的小葉烏龍,本身是不加糖、不加蜜的,它的甜味完全是因為茶樹受小葉蟬幼蟲啃食後,因茶蟬唾液與茶葉酵素作用,而產生極為特殊的蜜香味,入口飽滿的濃郁果香或是蜂蜜香,具有令愛茶人士深深著迷的特殊香氣、貴氣逼人,才有「貴妃蜜烏龍」這樣的封號。

第二款「桂花鮮烏龍」,顧名思義就是除了烏龍的原片茶葉,還有加入一些桂花,這款茶包的桂花是採用中藥材等級與阿里山高山烏龍黃金比例組合而成,沖泡後的顏色比貴妃款淡一點。

「桂花鮮烏龍」原片茶葉茶包。(圖片/Lena拍攝)

沖泡時就可以聞到陣陣桂花清香,入口時,清新的烏龍茶香帶點清雅的桂花香,兩者完美結合,誰也不搶戲,就像相處了一陣子、有默契的情侶一樣協調

「桂花鮮烏龍」沖泡後。(圖片/Lena拍攝)
「桂花鮮烏龍」茶香與花香完美結合(圖片/Lena拍攝)

第三款「油切煎綠茶」,此款茶葉是產自杉林溪,綠茶所含的兒茶素比前面兩款更高,兒茶素有助於減少體脂肪的生成,因此是最適合在大餐後來一杯解油膩的茶款

「油切煎綠茶」茶包。(圖片/Lena拍攝)

沖泡時淡淡的綠茶香氣,茶湯顏色就像剛摘採下來的嫩葉一樣,入口時清新順口的味道,就像和細水長流的伴侶一樣,不激昂,但是更多了回甘的餘韻,口齒留香,久久不散

「油切煎綠茶」茶包沖泡後。(圖片/Lena拍攝)

三款各有各的特色,吃重口味的熱炒、山珍海味、甜膩的點心如瑪德蓮、牛軋糖,或者情緒高亢時,最適合搭配「油切煎綠茶」平衡味蕾;吃濃郁糕點像是乳酪蛋糕、杏仁糕餅,或者想平復情緒時,最適合喝「桂花鮮烏龍」帶來協調;吃司康、磅蛋糕等樸實卻耐嚼的點心,或者因為長時間居家防疫情緒低落時,最適合「貴妃蜜烏龍」為你帶來初戀的滋味。

實際品嘗過三款後,老爸還是嚷嚷著至少要一組茶包禮盒,很快地就馬上幫他囤貨了XD

因為這組茶包禮盒比一般市售等級的茶包好喝太多,品質優良,都是經過SGS檢驗合格的茶葉和包材,包裝也很適合送禮,才會被我們選為代理商品,好喝就是喝過才知道!

相關文章

你也有咖啡成癮嗎?我因為這些副作用戒咖啡

每月贊助一杯咖啡,讓我們有動力持續創作!

https://liker.land/natureting-lena/civic

原文連結Nature T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