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來療聊
娜來療聊

寫自己的成長思維、觀展心得及日常記事。重拾寫作的接案工作者:短文還是長篇文稿、新聞稿都可以撰寫,電商商品文案接案,社群內容行銷、影音製播等。

看《原則》談:閱讀改變了我


前言:
《原則:工作與生活》書中提到:

1. 目標:確定你的目標

2. 問題:遇到問題,不要容忍

3. 診斷:診斷問題,找出根本原因

4. 設計:設計解決方案

5. 執行:敦促自己去解決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要用一句來說就是:就是作者Ray Dalio 瑞‧達力歐說:
他的第一個原則:「獨立思考,同時抱著極度開放的心態。」
不是文謅謅的理論,他就是說第一步要保有獨立思考和開放心態!
因為這樣的思維才有接收現實和新知。


#閱讀

不管是ㄧ認識的老朋友還是剛認識的新朋友,

刷我的臉書塗鴉牆都說:你日子過得好豐富喔!

「看你常常在參加"什麼"活動」

那語氣涵蓋著:「你真有空」「你很上進」,

對我來說感受經過一段時間已心領神會,

因為我是把多年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在這個人生階段實行,

而且我常自嘲說我是把學生時代沒有享受到的社團生活,

轉移到現在體驗。

⋯⋯

我沒有華麗炫目的成就可以跟你分享,

不過我可以分享的是踏出舒適圈的心路歷程,

我可以跟你說一路跌跌撞撞,投石問路的故事,

但一個人的打拼努力始終有限,

有時候真的是需要請教、聆聽、互惠才有辦法進步。

當你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不只是你在這些地方掙扎、疑惑,

還有人和你一樣的想法,可能他已經有找到屬於他的方法突破,

那你呢?以我的經驗,只要你參加了第一場讀書會,

有帶走收穫,就開始你的第二場、第三場...

⋯⋯

跨界讀書會的成員是一群喜好自我成長的人,

透過創辦人凱倫的發起的讀書會活動形式,將大家聚集一起。

#跨界 的意思就是:不限定各行各業、各種階層:

你是大公司的主管;你是剛出社會的菜鳥上班族,

或者你是資深社會人士;你是學生(最年輕分享者:不到17歲)

你是自行創業的事業主,都可以上台分享。

⋯⋯


讀書會的模式是:「聚焦後自由發散,吸收後自我成長。」

聚焦:主題設定

1.大家共同閱讀書籍

2.20頁x每頁20秒設計師交流之夜的簡報方式

3.每個人上場固定6分40秒

4.分享完成後同場夥伴回饋QA



發散:

1. 簡報的內容你自己決定要分享什麼內容

2. 上台以後你決定你的演繹方式

3. 互動角色你決定:選擇熱情回饋者or幫忙解惑者


吸收:

1. 每一場讀書會都是一場超速學習! 因為一次聽到不同版本的內容

2. 全心投入活動的人,都會帶走許多的心得(輸入)


成長:

1. 每場活動結束,許多成員幾乎是當天就整理心得並發表(輸出)

2. 活動中說出自己想要養成的習慣、喜好,想要學習的項目之後,

很多人馬上就可以找到同好! 互相糾團自組學習團。


▶️跨界讀書會2021-無限放大版 X 原則:工作與生活

▶️日期:2021/02/07 (日) 13:00-18:00

▶️官網:https://lihi1.cc/7RWrF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