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瓶
保溫瓶

一個心靈漂泊的旅者,有時在紛亂的網路世界流浪,幻想著自己的烏託邦。有時會靜下心,到一個沒有的角落,默默祈禱,下一段戀情的到來。 (方格子の保溫瓶)

這是誰的國小愛情史啦?

我怎麼會有這段記憶!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聲音,硬生生的植入我的腦海中,想摀住耳朵不聽也不行,不過其實還滿好聽的呦,歡迎來看看這臭傢伙跟我說了什麼。


我怎麼會有這段記憶!

朋友,甲霸未?
我想與你分享我旅途的故事!
它尚未結束
卻已能告一個段落。

誰在跟我講話啦,誰是你朋友

小一剛入學,我對身旁的一切不熟悉,心裡自然而然地產生了恐懼感,使我變得孤僻而不常與人溝通,我媽和導師協助我,使我開始與同學互動。

小二下學期有了轉機我注意到班上一位女同學,平常看似安安靜靜、文文弱弱,不怎麼引人注意,可是與閨蜜聊起天來,那不經意的一抹笑意,那一排整齊潔白的牙齒,點綴著她那小巧精緻的臉龐...這是我第一次產生情愫。

小三...小四...小五,我們透過聊些芝麻蒜皮的小事,開始成為好友。她的身軀隨著年紀增長而逐漸變得豐滿、窈窕,身邊同學一個接著一個向她示好。儘管她已不再是我身旁那不引人注意的野薔薇,但我對他的那份心,始終不變,畢竟,那是身為男人的第一次

小六畢業典禮當天,正好是你生日,我懷著期盼的心情到了學校,卻見妳與妳父母早已坐在禮堂,等候典禮的開始,一開始計劃好而胸有成足的我,竟然變得不知所措。典禮如期舉行,卻沒有腦海中想像的情節,我失魂落魄地隨著父母回家,忘了流淚,忘了思考要如何給她,那——整整四年的情

歐~(///▽///)

叮咚~ 是你!你傳了一條訊息:你是不是喜歡我們班的誰?ε٩(๑> ₃ <)۶з 我笑了。 還是那麼的直接。

每次我都會半認真、半開玩笑的回應,但這次,我選擇沈默。她又問是xxx? 還是ˆ∆√? 該不會是ç√µ吧?我都回一個雄大比「叉叉」的表情。 奇怪的是,她問到是不是她自己的時候,緊張的我卻漏看了! 好在她最後,自己告白了,我也趁這個機會,把我的心意告訴給他。 就這樣我在社群軟體上把我倆的紅線,接了起來。

之後便如同童話故事一般,我們趁著疫情還沒有那麼嚴重的時候,假日約出來四處逛逛,一起吃著下午茶,一起到圖書館看書。你或許會好奇,以你對我的認知,怎麼想都不是這種文雅的人嘛。 我現在想起,也是覺得挺不可思議的,我竟然可以放下手機、不跟一樓小弟弟小妹妹搶楓之谷漫畫,小心翼翼地捧著從別館借來的海水正藍,一字一句、輕聲細語地唸給坐在我身側的可人兒,看她那圓潤的耳垂柔順的頭髮俏皮的眉毛。在看那絕配的藍色口罩,在柔和的讀書光線下,更顯得清麗脫俗,彷彿能看見口罩後那飽滿的雙脣...眼神不聽話的往下,咕嚕,我嚥了一口口水,啊嘶,實在是...她注意到我的視線全在她身上,嬌嗔道:「看什麼~這裡是圖書館耶,大家都看著我們呢」


這是我女朋友
這是拿著書的我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這段聽起來還真不錯⌓‿⌓

我轉身過去 果然(´・_・`) 放眼望去都是露出姨母笑的吃瓜群眾 我漲紅了臉,又轉回了去,不敢再轉過去,我僵硬地重拿起書,身後響起許多家長的歡笑聲,我們只好移動到更裡面的地方,繼續享受兩人的美好時光。

然而ಠ_ಠ 現實世界真的可能像童話世界一樣嗎?很快轉眼暑假過去,彼此上了各自的國中,課業壓力變大了,碰面的時間也少了
即使如此,我對她的心雖然沒變,但就算木訥如我,也發現了她對我的轉變,就算這樣,我還是寧願相信。 她一定只是課業太重太累了,所以不常與我聊一些臉紅心跳的事了,對吧? 哎•_ゝ• 那一年,國慶日要到了,我一如往常的約她出去,雖然我知道認真的她,也許會因為要準備段考而拒絕我,我也想好了被拒絕的打算,於是我便想了B計畫,想和她一起在圖書館讀書。 哪知,他過了許久傳給我的卻是——抱歉,我覺得我無法和你再一起了,課業壓力壓得我好重好重,我覺得再繼續跟你在一起,可能會影響我的學業。對不起你是個好人。如果,我們以後還有緣,或許還能繼續做你最愛的,芷君。

好人卡原來可以這麼輕易地發出去嗎(ಠ.ಠ)

當下的我,竟然沒有說任何一句挽留的話,只想著,為她的課業好,不要再讓她替我操心了。 我們… 就 這樣吧!

現在想起來,滿滿的後悔,我當初為什麼沒有挽留?哪怕自私的說一句「我好孤單,陪我嘛」也比不講,「爽快」的分手來得好。我這麼做真的是對的嗎?人家暗戀了我五年半,那份情,短短不到半年,就灰飛煙滅?我暗戀了他四年,這份情,只過了一個暑假再多一點,就煙消雲散?他會不會其實是期待我挽留她?讓她說服自己,和我在一起不會讓成績退步,我會教她?還是隻是我一廂情願?

(保溫瓶,想知道我是誰嗎?哇哈哈哈,說不定我之後會告訴你歐,不過不會是今天的啦,在這段期間,你就等著被我吵死吧,先撤了哈。)

欸不,你給我站住

(溜囉,未完待續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