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
NONO

《罌粟花的盛夏》四月和山口忠-1523

他們都說,那位少年很平凡、很平凡。


但在她的眼中,他向來都是一日比一日耀眼的。或許從那一剎開始,就從未黯淡。


“一瞥便是驚鴻,芳華亂了浮生”


/


初見。女孩匆匆掠過體育館。

陽光透過一邊微敞的窗櫺,不偏不倚的灑在他身上。男孩站在橫排隊伍的最末端,晨光落在他身上,使他周圍都渡上一層柔和的金光。


女孩被他身上的陽光照的睜不開眼,只能依稀記得他一頭深綠色的短髮和那柔和分明的菱角。


恍惚間,再次見面時,早已是在班上相見。


/


女孩米白色的長髮紮成了兩條辮子,白皙的皮膚使得她深棕色的雙眸格外清澈,頭上黑色的髮堀讓微紅剔透的耳朵露了出來,高挺的鼻樑突出了她稚嫩的五官,身旁的氛圍透露著些許稚氣。


女孩環視了教室片刻,最後將目光落到了教室角落的那個男孩身上。


這下子,她終於睜開眼看清了他。


初升的太陽透過斑駁的樹葉照在他身上,周圍如同初見時圍繞著柔和的光暈。昔日一頭短髮的他此時似乎長長了些,在太陽的光線下透著柔順的光澤,遮住了他微紅的雙頰,可是卻掩蓋不住男孩眼底的緊張。


女孩的眼眸閃過了一絲光彩,即使臉上的笑容收斂,眼裡的笑意卻絲毫無法掩蓋。強行平復著小鹿亂撞的心,佯裝平靜的跑到男孩面前。


「我、我、我叫四月,請、請多多指教!」


她在他面前站定,強裝冷靜淡定的道。


聽見她的話,男孩這才茫然的抬頭看向她,即使四月佯裝淡定且毫無笑容的說道,他還是看穿了女孩眼底的興奮期盼。男孩的眼眸彷彿有一道光閃過,耳廓微微一紅,慢慢的對她露出了一抹微笑。


「你、你好,我叫山口忠。」男孩以青澀稚嫩夾雜著緊張的嗓音答道。


那天的陽光有些刺眼,灑在男孩坦率的笑容上,溫和又帶點愉悅。那星星點點的雀斑靜靜依在眼下,在朝陽點綴下恰似群星閃耀。男孩淺棕的眼眸深邃又清澈,不帶一絲掩飾,直直的看向她。


看穿了她的心。


女孩被他坦率的目光凝視的有些緊張,耳廓紅的快要滴血,深棕色的眼眸閃爍著灼熱的光芒。


在那一剎,好像有了什麼,帶著一絲青澀與甜味的種子,在女孩心中萌芽。


從此女孩就有了只屬於自己的,不能向任何人訴說的秘密。


/


「忠!!!!!——」


少女以飛快的腳步朝遠方跑來,耳際垂下的兩條米白色辮子在人群中飛揚著,髮絲在太陽的照耀下閃爍著凝水的光。當年的稚氣早已褪去,多了些屬於青春的青澀熱情,微紅的臉頰出賣了她滿是緊張的心情。


「四、四月?——」


「哇啊——」


在少年還沒回神之際,少女早已抓著他的手快步跑過原本包圍他的人群。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女生阿!」少年耳邊傳來少女微条的呼吸聲。


「還不都是阿月太受歡迎了嘛......」少年無奈的答道,以一抹似有若無的微笑回應著少女。


停下腳步,陽光彷彿都被他的笑容收斂在一起釋放,深邃的棕色眼眸直直凝視著她。


「不過還是謝謝你救了我、四月。」少年嘴角勾起弧度。他笑著,深邃的雙眸彎起,在朝陽下反射出柔光,臉上熟悉的笑容多了分牽縈內斂。


不知是少年怒放的青春激昂、亦是他真摯熾熱的目光使然。


那一刻,她一陣心悸。


時間似乎在那一剎靜止,空氣變的寂寥空靈,僅剩下彼此急促的呼吸聲。


少年被她怔愣的神情弄的有些緊張,額前參差不齊的瀏海隨著微風搖擺,雙眸清澈明亮。微紅的耳曝露出了內心的羞赧。


微風吹拂,亮橘的罌粟花落在他們的肩頭,揚起了專屬於青春的衣襬和裙襬。


少女見狀,嘴角的笑意也深藏不住,忍不住笑了出來。伴隨著春風拂面,罌粟花下傳來了青澀的笑聲。


「噗......噗哈哈哈哈——」


少年耳廓微紅,漸漸被少女感染,臉上再次揚起了一抹微笑。


少女忽然轉頭看著眼前的少年,有幾瓣陽橙色的花瓣落在他頭上,像似點綴般美好,青澀的臉頰上泛著淡淡紅暈。


她突然覺得,今日的他更甚以往耀眼,宛如春日的暖陽般,散發著絢麗奪目的光芒。少女怔怔的看著他,撞進了他真誠清澈的雙眸。


心,驀然間不受控制。


少年見她動也不動的望向自己,湊近少女眼前,淡棕色的眸閃過焦急「怎麼了?」


「沒......沒事啦!」少女說完,頭也不回的往前跑走。


「等、、等等我阿!!」遠方傳來少年焦急的吶喊。


少女的臉上泛著陣陣紅暈,嘴角不自覺的微微上揚,深棕色的眸閃爍著灼熱的光彩。心像快爆開來似劇烈的跳動著跳動。


他們在朝陽灑落的小徑追逐,臉上都染上了些不自然的紅,分不清究竟是朝陽亦是盛夏出賣了心動。


他們笑了,燦爛更勝夏日高掛的艷陽。


真好,我的身旁有太陽,此刻陽光就在我的手指間。


“目光所及之處,皆是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