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
NONO

《初見》矢口純和犬養犽HP-1165

透紅的肌膚及左眼下淡淡的疤痕,男孩微卷紊亂、一頭黑藍帶點米色的短髮在人群中格外醒目,即使擁有一張青春稚嫩的臉龐,身形卻明顯的較同齡人高挑 。


人聲鼎沸的商店街更襯托出了罕見的暗紅色肌膚與藍眼–只屬於異域人的格格不入。男孩專注的眼神透著微光,深藍色的眼眸看似稚氣卻蘊藏著些許沉穩,好像在尋找什麼似的左顧右盼。


在人群半強迫的推擠下,男孩半推半擠的終於來到了目的地。旁邊喧囂的人群似乎都在提醒著男孩,這裡是斜角巷—巫師世界中最繁忙的商業地區。


男孩手持著長長一串書單,在充滿人潮的舊書店內來回,隨著時間的消逝,長長一串的字跡終於一筆筆的被黑色墨水劃過。當清單上剩下最後一筆時,男孩一直以來緊繃的肩膀才終於放鬆,鮮少出現的安心浮現在臉上,正當他準備再次跨過地上的蟾蜍,擠過旁邊選書的三胞胎時,一隻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那是一隻細長且節骨分明的手,白皙的肌膚與男孩暗紅的膚色形成了鮮明對比。


「《黑魔法防禦學》是嗎?」少年隨意的將手掛上了男孩的肩膀,定睛一看,不慌不忙的將視線移到最後那行。


「我幫你找找吧!」少年朝著男孩莞爾一笑。


少年側過臉龐,深邃的輪廓襯托著白皙的皮膚,頗有線條的下顎、高挺的鼻樑,還有那烏黑的微捲黑髮更與那因凝視紙條而微瞇的眼眸呼應。使男孩不禁看的恍惚。


「別看我這個樣子、我當年在這門課可是以高分畢業的,絕對能幫到你。」似是要將在男孩心底打轉的疑慮消去般,少年的嘴角揚起了一抹不清不淺的微笑。


在男孩因為那迷人的側顏而發愣的同時,少年早已半摟著對方,纖細靈巧的手指熟練的探入男孩小心翼翼放在長袍內側的錢袋。


「好、、」男孩眼眸低垂,僵硬且窘迫的答道。對於他而言陌生的一切與所有變化都令他感到不安,唯獨眼前的陌生少年,明明是初見,所言的字裡行間卻都讓他深感信任。真的只因為是同一所學校的前輩?亦或者是曾經的熟識?


「啊?——」在這個深藏不露的世界,尤其是如此混亂的商店街,每個人的眼中無不透漏著防備,男孩純真乾脆的語氣是如此清澈,眼中毫無戒備的純真是如此真摯。腦海中不禁憶起其他因自己倒賣舊書、和黑心書店聯手矇騙而買下一堆無用書籍的受害者。


不知是出於好奇還是道德感使然,少年還沒來的及細思,口中尚未完成組織的語言便脫口而出。


「為什麼、你會這麼相信我?」乾澀的話語像是有什麼卡在喉中般緊繃,彷彿一陣風就能將它打散。


「因為我相信你、你、你是一個好人。」男孩支支吾吾的說著,口中打結的話語反應著他的緊張,但手中緊握的拳頭卻毫不掩飾的證實了少年的決心。


尾音稍落,男孩似豁出般毅然決然的抬頭與少年對視。


「我想相信你。」青澀的話語透漏著未經世事的稚氣,如此坦率的答案震懾了少年。


四目相接的剎那,少年彷彿看到男孩眼底的無數星辰,隨著眼眸移動而閃爍不已。男孩的眼神真摯且熾熱,純真且熾熱的視線凝視著自己,滿溢著新任的雙眸刺痛著少年的心。一切似乎都在四目相接的瞬間靜止了。


在這繁雜的世界,你眼中的純真究竟是善良還是愚蠢?


「唉......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阿小孩——」少年緩慢輕聲的歎了一口氣,撇開男孩毫不掩飾打在自己身上的視線,抽回手,有生之年來第一次違背了自己的慾望,將錢袋謹慎的放回了男孩口袋。


「我叫矢口純,幸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