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yuyu
nanyuyu

謝謝你/佇足於此/即使短暫/如同一顆顆微弱的星光/足以照亮/彼此黑不見底的模樣 搬新家搬到這~

世界是由自己內心所照映

繪於2018年,台南


「你在想什麼,你就會被什麼吸引」「你接觸什麼,就會成為什麼」「而整個我的世界,都是由我的內在,我的內心所投射出來的」


有時候我們會“害怕”某一件事情,譬如打翻東西之後,又譬如不小心把盤子打破了,而這些日常情景發生在家庭的每一個角落,那 


大家想過為什麼“害怕”嗎?


近日早晨,習慣使用全素米色的陶瓷馬克杯裝紅茶當早餐,在我伸手拿取時,不小心手滑將它摔到地面了──破了,深紅色液體四濺,瞬間,先席捲而來的是恐懼感,而第一動念的並不是清理他,卻是恐懼被罵的反應先跳出


發現當下意識到有這樣子的反應,我像發現新大陸般地感到困惑


困惑為什麼我的年紀已是成年,是行為自如自由者,而我卻會害怕打翻物品、被罵?


害怕被罵的記憶停留在小時候,這些記憶不斷地不斷地持續影響我的行為與想法


打破、打翻東西這個行為對長輩們來說,第一時間引發的是「憤怒」,不論何事得到的回應都是“你怎麼打破東西!”“你怎麼那麼不小心!”“以後不要放這個位置,我不是跟你說過了!”


自此之後,我們也就習慣這樣的反應產生,對於事情不順、事件產生的反應,第一時間給予外在人事物的情緒就是“憤怒”。而一直以來,我們在做事情或面對事情時,很多時候對於事情展現的反而是恐懼或憤怒,為什麼呢?

發現了嗎?連結起來了嗎?

對,那些外在的不斷影響我們,然後我們再以外在的樣子再反彈出去,週而復始,這就是我們感到心理疲憊的原因呀


改變這些情緒問題,你已經做到了“發現”,不然你也不會看到這了吧! ((笑

你已經做到最重要的一點“發現”

畢竟要發現、意識到事件,要經過一些難過困難事件發生,那些事件給你了一些阻力,而你對於事件產生困惑、乃至對生命發問,我們才真正意識到我們存在,而我們的生命也自始開始有些意義產生


“發現”了事件的發生,那我們在接下來產生的疑問是怎麼解決這些存在的問題?


意識。


當打翻物品的反應是害怕,找到為什麼害怕,而害怕源頭又來自於誰


或許是好幾年前、甚至是幾十年前的一個下著雨的星期一,那一個家人、朋友、或亦是不認識的路人不小心將飲料弄到你的衣服上,而你

自始自終都對於污漬很敏感,因為總會讓你想起那天,“下著雨的星期一,衣服還被弄髒了!”


每當與當時相似的場景、氣味再次出現時,那“害怕的情緒”就會再次出現,但這裡的“害怕”不僅僅是害怕打破馬克杯了,而是發生於你我世界害怕的情緒、憤怒產生日常


我們越仔細發現我們為什麼有這些反應,我們也就會了解自己,因為在發現自己的路上我們也就不斷挖掘自己——直至被遮蔽的內在核心



「慢慢走吧,在通往的道路上有你、有我還有那一輪明月陪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