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yuyu
nanyuyu

謝謝你/佇足於此/即使短暫/如同一顆顆微弱的星光/足以照亮/彼此黑不見底的模樣 搬新家搬到這~

淺嚐生活中的消費意識型態

工廠大量產出的商品既便利又廉價,對於我們的日常生活有著重大改變—「快速」。

每每購買的物品總是很快的壞掉、生鏽或是不知道又被自己堆在家裡的哪個角落,然後又再次的購買一樣的物品,重複循環。

現今的物品為了讓消費者持續的、定期的購買,也因應現今的消費型態,商品的用料不在像過去一樣堅固且耐用。

過去我曾經看見這些問題,卻從來沒意識到這些問題就在我們身邊,而這樣的意識型態僅止於發現,卻從未意識到,更無法談論覺知

當我真正意識到這些問題後,我對於生活以及想法做了些調整,如果同樣的物品我今天購買貴一點的,但是品質比較好且耐用呢?

如果我今天多花一點錢購買自己真正喜歡的樣式且會使用到的物品,而拒絕廉價且材質不好、不舒服的「商品」呢?

是不是就能解決了一直花錢購買相同的物品,同時也讓自己更了解自己「喜歡」且「適合」什麼樣風格的物品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