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yuyu
nanyuyu

謝謝你/佇足於此/即使短暫/如同一顆顆微弱的星光/足以照亮/彼此黑不見底的模樣 搬新家搬到這~

「執著的人事物」|我們緊抓不放的是什麼?

攝於2016年,台南


最近有兩個星期沒有浮上來了,也算是閉關了一陣子吧

也重新思考了許多事情,重新把自己歸零、重新定位;


對於自己原本執著的事物、思考模式、害怕接觸新事物一直緊抓不放,
為什麼呢?


我們總會害怕未知而緊抓現在擁有的一切人事物,但是恐懼之中最讓我們害怕的是什麼,害怕自己重新學習一樣事物很丟臉?追不上別人的腳步?


我想,他人所造成的都不是原因

而自己才是最主要決定要不要聽取別人的眼光以及

正視自己恐懼的原因


在經歷一場一場與自己對話,以及一直修正自己的想法之後,面對困難的事情依舊,事情依舊困難,但是轉換的是自己的心態,變得更加想挑戰這樣的困難,

過去,遇到困難的事物,或是迷惘,我總是會看看Dcard看看ptt各大網站,別人對於這件事的想法是怎麼樣,想當然爾上面的評論大多呈現負面的,但是,我想大家對於一個決定猶疑的時候,只是想要找到一些評論一些人的批評來讓自己更加的確認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而對於批評這樣子的做法,只是想讓那一個被批評的人事物被降低地位,進而提高自己的地位,讓自己顯得多麽好。


好多時候,自己在於描述一件事情的時候,並不是在抨擊事件本身,而是在選擇事件的發生的時候,事件的本質是呈現怎麼樣的,譬如先前的文章「世界是由自己內心所照映」中所說的,我們打破東西起先內心湧現的都是恐懼被罵先浮出,而不是將它清理完畢,所以好多時候害怕被罵,就會衍生出將物品藏起來、說別人打破的,為的就是逃避被罵,而從小時候逃避被罵到長大逃避責任都是一樣的心態,

為什麼要逃避?是因為害怕被罵?東西打破為什麼要罵人?因為是自己心愛的東西?為甚麼心愛這件物品而不是另外一件呢?是不是將自己無法表達的情感寄託在物品上?打破物品是打破你對於他的情感嗎?


接觸一件平常從未接觸過的人事物,自己的起先動念也會感到抗拒,可是為什麼抗拒呢?害怕自己做得不夠好嗎?

我也還在學習對於一切人事物的意識以及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和反應,也許很累、也許很難,但是我樂於探索一切事物,你呢?你喜歡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