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水巷生
南灣水巷生

哲學博士生,專長為意識哲學。有鑒追求靈性生活的香港人愈來愈多,惜坊間謬說流行,學院又鮮予重視,誠覺一憾。遂立志融會靈性與知性,助人探索精神世界之各處幽微。

午後蓮香

(编辑过)


[水巷閒思]難得空閒,閒受一個人的下午茶。剛開好一盅龍井,見鄰桌正上演一齣永不過時的處境劇。有位長髮銀鬚又西裝骨骨的阿叔正大感煩躁,怪他身旁的阿姨親友連連催問喋喋不休,教他喘息不得,無法坐定下來沏上一盞茶。阿姨抱笑連連,但仍接續反駁,阿叔責之不懂基本禮貌。其餘親友兩句幫腔,草草圓場。

水滾茶靚。但焗盅燙手,總教我幾番騰雞,一不小心就會泡得太苦。

平靜過後,開始聽到阿叔與同枱女伴暢談蘇東坡、唐伯虎、徐悲鴻、張大千等畫家事跡,一唱一和。心道茶樓難得雅談,我一邊大啖店家的龍門炒米,一邊伸耳傾聽,兩道俱津津有味。暗忖阿叔做拍賣行麼,抑或有錢佬愛添置玩物,故業餘考究呢。

茶過三盞,話題慢慢轉至房產與股票。嗯,果然還是香港人。

桌面糟亂,每次添杯難免潑出茶水。餐牌依舊由伙記從兩三身位以外拋來,見此正常發揮,頓覺安心。阿姐依舊推住點心車緩緩巡遊,唯獨不見人人手握點心紙一哄而上的奇觀,茶客畢竟還是清減了。

意猶未盡。伙記向新茶客羅列剩存的點心,我忍不住叫多兩件叉燒包,捧腹而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