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水巷生
南灣水巷生

哲學博士生,專長為意識哲學。有鑒追求靈性生活的香港人愈來愈多,惜坊間謬說流行,學院又鮮予重視,誠覺一憾。遂立志融會靈性與知性,助人探索精神世界之各處幽微。

投映片的滑鐵盧


[水巷閒思]難得精心準備了次學術報告。為了令報告不致太沉悶趕客,我選了網上免費提供的投映片樣板。除外觀更鮮明動畫更靈巧外,也方便我邊編輯邊同步儲存。且都儲存在雲端,不怕資料遺失。豈料聰明反被聰明誤,正式上場時卻慘嚐滑鐵盧了。 

每人報告只限短短的十五分鐘,單就這點就令人神經緊繃了。雲端檔案的好處是只要能上網就隨時隨地都能開啟,壞處是必須上網才能開啟。結果我為連線上網已手忙腳亂,費了點寶貴時間。但少少險阻打擊不了我,因為我當時不知困難還在後頭。 

好了,連線上網後,我還必須登入自己的電郵賬戶,才能打開雲端上的投映片。這原非難事,但由於我用陌生的電腦登入,電郵變得緊張兮兮,要求我二重驗證,就是必須在電話上確認試圖登入的人是我。即使如此,也該不費吹灰吧?豈料他要求我在電話選出電腦顯示的驗證號號,而我選對了也得不到回應。明明心血結晶近在咫尺,卻遙似雲端。由於時間緊張,最後就索性放棄投映,只靠看電話來講了。

雖然結果不算太差,指導教授還算聽得懂我的報告,但我特意為吸引其他研究領域的人而作的努力終究白費了。由於睡眠不多,報告後卻精神亢奮,呆在圖書館也無法靜下來讀書,就決定去游水,運動身體。游完水,沖完涼,從泳池步出後,我才發現電話上的電郵程式傳來奇怪的提示。原來電郵向來「邀功」,說他下午替我阻截了可疑的登入。我內心馬上湧出六七八句粗口。

喔,所以我先輸入密碼,再經電話二重驗證過後,電郵依然判斷我很可疑?而且即使我手持電話,依然在不知情下遭自己的電郵阻載,到底疑心是有多重?而且事過境遷後才發訊號來提示,算嘲諷還算怎樣呀?還能安慰自己經一事長一智,幸好滑鐵盧並非發生於重要場合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