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十一)分離:拉薩

那刻,她十分懊悔,為何當日自己訂了回程火車,讓她有整整一天一夜獨自一人望著窗外青藏鐵路的景色?

分離的時刻總是要來臨的。

一大清早,他和她一起叫車到火車站。她將坐火車到蘭州轉乘飛機回家,而他將在下午坐飛機回廣州。

到了火車站,他與她都在站台上留戀著。

終於到上車了。他抱著她,在她耳邊說。

「謝謝你。我真的喜歡你。可是我們沒有可能走下去,對不起。」

她哭了。

在站台上她回頭望了他一眼,然後頭也不回上火車去了。

這是她一早已知的結局,她本以為自己不會太傷心的。

可是,到真的分離那刻,她的心還是感到痛了,那是她從未感受過的絞痛。

她渾渾噩噩地獨個兒坐火車往蘭州。

在火車上,她望著鐵路上的美景,想起與他作伴旅遊的種種,她的淚流個不停。那刻,她十分懊悔,為何當日自己訂了回程火車,讓她有整整一天一夜獨自一人望著窗外青藏鐵路的景色?


因為心太痛,拍好的照片,過了一個月她才敢拿出來整理。

生活重回正軌時,她似乎慢慢可以面對那些相片了。

可是,當靜下來望到那些相片時,她的心還是在痛。

她把和他的合照電郵給了他,也禮貌地說,如果他來香港,可以去探望她並留下了自己的電話。

他沒有回覆電郵。

其實她一早已經知道結局會是這樣,但這是她自己選擇的路,她不會怨。

她沒有把這次經歷告訴任何人,相反,她把這種種回憶放在心房中一個小小的寶盒中,希冀有一天心不再痛時,可以好好回味這個甜密又苦澀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