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八)林芝、巴松錯、雅鲁藏布江大峽谷(V)

二人的晩餐

在他倆用餐時,有一群人進來用餐,其中一人大聲呼叫了他的名字。他與她交待一聲後,便過去與那人談了一會兒。

原來那人是他同鄉的朋友。只是很久沒有聯絡了,卻在這裡相遇,二人還交換了聯絡方法。

她問他。

「你是否真的會去找他?你們已經那麼久沒有聯絡了。」

「也許會啊。我們不聯絡不是出於甚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單純地放下了這段關係。既然今天有緣在這裡重遇,之後找找他也不錯啊。」

聽到這裡,她很想問。他之後會與她聯絡嗎?他與她有緣在西藏相識,他如果找找她也許也不錯啊。

但是,這是不能言明的問題。還有不足一星期相處的時間,她只想好好珍惜。她不想得到一些她不想聽的答案。

她沒有再說甚麼,就那樣用小杯喝著啤酒。

她喝了不少啤酒,比平常都要多。以她的酒量,她知道那並未足以讓她醉掉,她只是感到有點點興奮罷了。她覺得自己需要以這種興奮麻醉一下自己。

晚餐後,他們回房,她說想一起看電視,於是他打開了電視看看有甚麼有趣的節目。那時,電視正在播放一些西藏歌舞表演,她說要看那個。

「看這個令我想起我們那天看的西藏歌舞表演!」

「那天你喝了那麼多,還記得那些歌舞嗎?」

「當然記得啊。我還記得我叫你不要跟我亂說話,我會誤會的啊。」

她笑了。

「你又醉了嗎?」

「我沒有醉啊。你不信我們可以再喝多些。」

「不要喝了啊,我們看表演吧。」

「好啊!」

說罷,她爬到他的床上,坐在他的旁邊,用右手扣著他的左手,還把頭挨在他的肩上。

「你不是老介意把頭挨在我肩上會令我不舒服的嗎?怎麼現在又這樣看電視了。」他調侃她。

「我現在覺得這樣舒服嘛。」她笑著說。

望著電視上的藏式歌舞表演,他驀地說。

「你沒有誤會。」

「甚麼?」

「我說,你沒有誤會。」

他忽然俯身,輕輕吻在她的唇上。

她望著他。

「不是誤會,那是甚麼?」

他不回應,只是再次俯身,給她一個更深的吻,然後看她。

她哭了。她哭得很傷心,他不知所措,只好擁抱著她。


早上,她又再次比他早醒來,發現自己在他懷中,她感到自己臉上仍有淚痕。

她一動,他就醒了。

「對不起。」

「為甚麼要說對不起?」

「昨晚我好像又麻煩到你。」

「我不要緊,你怎樣了。」

「我怎樣了?」

「你為甚麼哭?」

「我哭了嗎?」

她裝作不記得。

「你自己照鏡看看,你的眼都腫了。」

「我為甚麼會哭?你跟我說過甚麼嗎?」

「你真的不記得了嗎?」

「不記得了。我為甚麼哭?」

「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因為想起你以前的男朋友?」

「怎會呢,我從來都沒有拍過拖。」

「從來?」他感到意外。

「我一直都只是暗戀他人而已。從來沒有一個男生喜歡過我,又怎會有前男友呢?」

她輕聲回應,眼淚又流出來了。

他見狀,立刻取出紙巾幫她抹眼淚。

「不要再哭了,待會其他團友見到你這樣以為我欺負你。」

她慢慢地止住了淚。

「好了,我們起床吧,你去洗洗臉。」

「時間還早,你可否再……抱我一會兒?」

他沒有說話,緊緊抱著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