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八)林芝、巴松錯、雅鲁藏布江大峽谷(I)

拉薩街頭


第二天一早起床,她的頭很痛,她想,也許是因為昨天喝太多酒吧?

望望旁邊的床,見他不在床上,她猜他可能已外出遊玩了。

她有點興幸,又有點失落,起床梳洗後回房間,卻看見他已回來,坐在他的床上了。旁邊小茶几上還放有兩碗稀飯和一排藥。

「我的止痛藥之前在珠峰已用完,所以去補充了點。如果你不舒服的話也可以吃一點。另外昨晚我喝了太多酒,想吃點稀飯暖暖胃,也順便買了一碗給你。」

「謝謝。」

她想,他究竟是真的無心,還是細心地要對她好?

二人在床邊一起吃著稀飯。她突地想起一件事。

「昨天晚上回到房間後,我們是不是談了一會兒?」

「為甚麼這樣問?」

「我有點印象我躺在床上,你坐在旁邊與我說話。但是我想不起我們說了甚麼。」

「沒有說甚麼啊。」

「沒有說甚麼是甚麼?」

「都說沒有說甚麼了嘛。快點吃稀飯吧,冷掉不好吃。」

見他不肯透露,她就放棄了。


望著她吃東西時,他回想起昨晚回房後的情景。

回到房間,他在她的床邊坐了下來。
見到他坐在身邊,她向他微笑。
「你還未睡?」
「你現在身上的氣味不同了。」
「我的氣味?」
「剛才在表演場,你的身上發出煙加酒加香水的味道。」
「很難聞嗎?」
「不是啊。聞著很舒服。我喜歡你的香水的味道。」她笑著說。
「那我現在是甚麼味道呢?」
「是……煙絲加薄荷味牙膏加肥皂的味道。」
看著她努力形容著他的氣味的樣子,他嘴角不禁露出了一絲笑意。頓了一頓,他見到她額前的頭髮亂了,幫她撥好。
「你怎麼喝那麼多酒。」
「也不是很多啊,我應該只是喝了四杯左右吧?」
「那是很多,你差不多喝了一瓶紅酒啊。你平常都不大喝酒的吧?」
她又笑了。
「一個女生不要喝那麼多酒,危險啊。」
「危險的不是酒,是你啊。」
「我有多危險呢?我又不會殺人。」
她不說話。就算是醉了,有些話,她仍是說不出口。
他又再用手輕輕掃著她的頭髮,她也實在累,很快便沉沉睡去了。

想起昨晚的情況,他似乎明白了甚麼。


吃完藥,休息一會,她覺得自己好多了。於是決定出去走走。

「你又出外?不休息一下?」

「不了,還有一個多星期就要離開,我想多點四周走走。」

「我陪你。」

「不用了,我自己出外就可以了……」

「走吧。」

他又是不容她拒絶地跟著她出門。

她站在旅行社外張望。

「你又想報團?」

「我見到這裡有林芝團,可以遊覽雅江大峽谷,我看了幾次,有點興趣。不過這是大巴團,我挺怕這種大型團,而且這種團要找人拼房較麻煩,所以應該不會報了。」

「雅江大峽谷我也有興趣,不如一起報名?」

當然可以去雅江大峽谷她會很高興,可是與他一起的話……

那麼接近火源,很危險啊……

「不要想了,先進去旅行社問問吧。」他不由分說拉了她進旅行社。

她第一次見識到他的「生意人本色」。進入旅行社後,他完全知道要怎樣與旅行社的人打交道,還議價呢。

他們本說「問問」而已,結果就變成直接報團,第二天出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