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六)色拉寺

在她看來,這位喇嘛雖然沒有參與辯經,但看起來好像所有事情都明白了,所以不用再辯。她覺得自己這種武斷的觀人方式很可笑。在外人眼中,她也可能是一個冷靜沉穩的人。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是一座睡火山。還是隨時可以爆發的那種。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再走近火源較好。
色拉寺中的辯經

第二天,她一早醒來,見到鄰床的他仍睡得很沉。

梳洗完畢後,見天氣不錯,又想出外走走了。

想起還未去過色拉寺,她記得當天是辯經的日子,望望仍在熟睡的他,她決定自己去那裡看看。

她隨便吃了點東西,又在附近逛了一會兒,見時間差不多了,便獨個兒叫了車子往色拉寺。

色拉寺是一所很美麗的寺廟。那裡最特別的地方,是寺內的喇嘛們會辯經。

她與大部份遊客一樣,就是為看辯經而來的。

她沒有失望,的確看到一群喇嘛在手舞足蹈地辯經。

事實是,她不懂藏語,應該大部份遊客也不會。她想,會否他們其實只是在說無聊話——遊客們也跟本不懂分別。

想到這裡,她忽然好想與他分享,看看他怎樣想。

如果他一起來就好了。她想。

她不是對自己說過,讓所有事情在珠峰完結的嗎?為甚麼,又要想起他?

在寺中走著走著,她越想越怕。

這時,她目光驀地被一位喇嘛吸引著。

這位喇嘛很年輕,臉容清秀,拿著一本經書,一臉平和地坐在樹下,一點不像其他激動辯經的喇嘛。

在她看來,這位喇嘛雖然沒有參與辯經,但看起來好像所有事情都明白了,所以不用再辯。

她覺得自己這種武斷的觀人方式很可笑。

在外人眼中,她也可能是一個冷靜沉穩的人。

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是一座睡火山。還是隨時可以爆發的那種。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再走近火源較好。

就在她對自己下了命令時候,她一抬頭望向另一邊,竟然見到他。

她認得,他身邊是另外幾個住在同一旅舍的旅友。

她崩潰了。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拉薩那麼大,真的有那麼易碰見嗎?

她立即裝作若無其事把眼光掃向別處,希望他沒有見到她,徑直往門口走去,準備離開色拉寺。

在門口等車時,她心想,快點有車吧,希望不要碰到他們也剛巧要離開。

可是,世事就是如此。她等了許久也沒有車子。然後。

他與旅友們也離開色拉寺了,他也見到了她。

他走向她。他微笑地問她。

「你剛才見到了我的。為甚麼扮作看不到?」

「沒有啊。你見到我嗎?我看不到你呢。你們是甚麼時候到的?」

「我們來了約三十分鐘了。一起走吧。」

「不用了,我在這邊等車就好,你與他們一起走,我不加入了。」

「現在已經過了最多遊客的時段,你一個人很難找車走的。我們一起走吧。」

說罷,他不再給她反對的機會,把她拉到其他旅友的旁邊。她無奈,只能加入他們。


旅友們找車的能力的確是高,他們一群人很快就叫到車子,回到拉薩市中心。一群人起哄說要一起看藏式歌舞表演。她本來不想參與的,可是後來想,與他們一起去看看也好,她對藏式歌舞表演也有點好奇,想知那究竟是怎樣的演出。

她忽然覺得,大群人一起遊玩也許沒有那麼可怕吧。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