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二)納木錯 (IV)

「我們是否要出發去納木錯了?」他在迷糊中問她。「不,我們已經從那裡回來了。你睡吧。」他很快就再次沉沉睡去了。
一早在納木錯準備運貨運人的車

回程本應該比去程快,因為回程不會停沿途景點。可是到差不多回到拉薩時,旅行社沿途為遊客們安排了一連串的「購物景點」。每次下車時他都在店外抽煙,而她由於無事可做也只好進店內逛逛。

在其中一間店中,導遊客套地問她。

「咦,你的男朋友呢?」

她呆了一會兒才知導遊說的是他。她想,旅程完了也不會再見到這個導遊,何必認真?

於是她說。

「他在門外抽煙。」

說完,有點面紅。

她立刻反省。何必面紅呢?這只是一個嫌麻煩不想解釋而出現的小小謊言罷了。她隨即繼續在店內四處逛。

過了一會兒,他抽完煙,也走了入店內,找到她。

「咦我以為你不進來。」

「抽完煙在外有點無聊,於是就進來找找你,看你在做甚麼囉。」

「這裡那麼大,虧你找到我。」

「我一進來,導遊便說我女朋友在這邊,於是我就過來找你了。」

他笑著說。

她慌了。

「我沒有告訴她我們是情侶,是她自己瞎猜而已。」

「我猜也是這樣。無所謂啦,我們一起走走吧,『女朋友』。」

他調侃地說著,並把手放在她的肩上。

她告訴自己,他們只是旅途中結識的陌生人罷了。反正,三個星期後他們就不會再相見了。


終於回到旅舍中。

今次再度登記入住,他們住在同一間大房中。他的床位在她的床位旁邊。

他們回到旅舍時已經很晚,各自梳洗完,一起在旅舍對面的小餐廳吃了點東西後,就早早回房休息了。

由於之前一晚睡得實在差,她比他更早躺在床上。

他則在自己的床上看書。

他望向她。

「你是不是很累?其他人也好像未回來,現在房間只有我與你,要不要幫你關房中的燈?」

「不用了。我這樣睡也可以。」

「那你睡吧。」

「你繼續看書吧,不要望著我,怪難為情的。」

「有甚麼難為情呢?」

他又笑了。

「我不慣有人望著我睡。」

「你都睡了,還在意有沒有人看著你嗎?」

「總之不要望吧。」

她真的太累了,聲音漸漸沉下去,睡著了。

他看著睡了的她,彷彿在她的嘴角,看到了點點的笑意。

睡了幾小時,她在半夜醒了。

雖然房燈沒有開,但從窗外流入室中的光,她第一眼還是看到了他。

他仍然維持著她睡前見到的姿勢,坐在床上,但手中的書已掉落。他的頭側向了她這一面,她隱約看到他熟睡的樣子,覺得很有趣。

隨即她又想,他這樣睡,第二天腰背會不舒服吧?於是她走過去,坐在他的床沿,輕輕拍了他的肩膀幾下,叫他躺下。

「我們是否要出發去納木錯了?」他在迷糊中問她。

「不,我們已經從那裡回來了。你睡吧。」

他很快就再次沉沉睡去了。

她決定再小睡一回兒。

她躺下,把自己的頭轉向他這邊。看著他呼吸均勻微微的打著呼,她的嘴角又有笑意了。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