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二)納木錯 (III)

「有些東西,看過,便會記得。」這句曖昧的說話,在她心中泛起了陣陣漣漪。「例如美麗的女人?」「我情願說,是美麗的納木錯。」他答,然後就不說話,吃著他的稀飯了。她也繼續吃著她手中的麵包。她想,這個男人,有點意思。
納木錯的星空


晚上十時,對大部份城市人而言,仍未是睡覺的時間。於是兩人繼續在帳篷中談天說地。

他忽然說,要出外抽支煙。然後就走出帳篷外。

他出去之後,帳篷中另一角落有人在慶祝生日。原來當天是其中一個員工的生日,她的同事們在幫那名員工慶祝。在那麼寂靜的夜忽然聽到一群人那麼高興地唱生日歌,她覺得很震憾。

原來,快樂,可以那麼純粹。

她好像,很久沒有那麼快樂過。忽然有一絲惆悵湧上心頭。

他回來,並很興奮地叫她出去外邊看星。

她聽罷,立即跟著他走出帳篷外。

帳篷外,很大風,很冷。

滿天空都是星。她感到整個宇宙穹蒼都在包圍著她。

「如果此時能與俊男在星空下相遇擁吻就好了。」

聽到她這句話,他又笑了。

「我不俊嗎?」

「你很好。」

她笑笑,拍拍對方的膊頭,好像有點後悔說出那句話,然後把頭望向上,沒有再說甚麼。

由於風實在太大,兩人在室外看不了多久就回帳篷休息了。


當日入住民宿的人不多,所以她不需要與人拼房。回到自己房間,她終於要回歸那份絶對的寂靜了。

躺在床上時,她問自己。

我是否真的那麼害怕寂寞?

那天晚上,她睡得很差,因為氣溫實在太低了。她已經把可以穿的全穿在身上,仍是瑟瑟發抖。她完全沒有想過夏天的夜也會這樣的冷。


第二天她很早就醒來了。於是她一早出外看晨光中的納木錯,又拍了很多照片。回到帳篷時,民宿主人把早餐拿出來,她獨個兒在大廳一角吃著稀飯雞蛋的早餐。

吃著早餐時,他從外邊回來了。

他走到她身旁,向她微微一笑。

「早。你是否掉了相機袋?這個相機袋是不是你的?」

她查看自己的隨行包包。果然不見了相機袋。

「謝謝。你怎麼知道這是我的相機袋?你在哪兒找到它的?」

「我在往納木錯的途中見到地上有個黑色的物件,走近一看,我認得好像是你的相機袋。我猜是你今早出去拍照時留下的,所以就順手拾起來了。」

這時,他已坐下與她一起吃早餐。

「你竟然認得我的相機袋?每個相機袋好像看起來也差不多,你有很好的記憶力。」

「有些東西,看過,便會記得。」

這句曖昧的說話,在她心中泛起了陣陣漣漪。

「例如美麗的女人?」

「我情願說,是美麗的納木錯。」

他答,然後就不說話,吃著他的稀飯了。

她也繼續吃著她手中的麵包。

她想,這個男人,有點意思。


到離開的時候,他與旅行社的人交涉,最終與她坐同一輛大巴回旅舍。

在大巴中,他坐在她旁邊,二人繼續有一搭沒一搭地聊東聊西。

她有點驚訝。為甚麼與他可以有那麼多的話題?明明二人的價值觀如此的不同,平常與初相識的朋友談天,她都多是一句起兩句止。就算因工作要與人聊,最多十五分鐘她就已經覺得精疲力竭。

可是她與他由昨天到今日,聊了至少四、五個小時。

可能是之前一夜實在睡得差,後來她覺得累了,聊著聊著便跟他說想休息一下,他們的聊天才暫停。不經意間,她睡著了。

醒來時,她發現自己竟然靠在他的肩上。

於是她立即輕輕地把自己的身體移開。

「咦,你終於醒了。」

她聽到他的話。

她滿面通紅,然後扮作若無其事地望向窗外,找話說。

「對不起,昨晚太冷睡得不好,所以……麻煩你了。」

「沒有甚麼,就是肩膊有點不舒服罷了。」

「對不起。」

「我說笑而已。」

她沒有回話。

他以為她生氣了。

「你不是生氣吧?」

她淺淺一笑。

「我怎麼會生氣呢?我的確是靠在你的肩膊上睡了一會兒嘛。無論如何,謝謝你。」

二人對望,笑笑又別開眼光。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