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二)納木錯 (II)

(编辑过)
「沒有見過這樣的美景嗎?」「沒有。此時,此刻,這裡最美。」他又笑了。他似乎很喜歡笑,她想。「當你去多一點不同的地方,你會發現,這樣的美景並不是西藏獨有。」「不。」她倔強地說。「此時、此刻、這裡最美。不會有任何地方比這裡更美了。」他忽然明白了,沒有再說話。
納木錯

下午四時後的納木錯,一天團的旅行團已剩下不多。還有零散幾團人仍在。整個環境清靜不少。

她彷彿覺得自己擁有了這個恬靜的納木錯。「納木錯」翻自藏語,意思是「天湖」。納木錯並沒有辜負這個美名,的確美得像天。加上遠處的念青唐古拉雪山的相伴,這裡簡直美到令人難以想像。雖然她也拍下不少照片,可是她清楚知道,沒有半張照片可以拍下這裡十份之一的美。

走著走著,風越來越大,太陽一收,天氣就開始轉涼了。但她實在不捨得離開,於是仍堅持著。

正當她準備要放棄,走回民宿時,她聽到後面有人叫她的名字。

她回頭。

是他,只穿了一件薄外套的他。走到她旁邊。

「你又出來走走?」

「我出來找你啊。民宿的人問我們何時吃飯。」

「哦對,『團餐』要一起吃。」

「今天的團餐只有我和你。其他人都吃了。我見你還未回來,所以沒有和他們一起吃,想著等你回來才一起吃。

她感到意外。

「不要再說了,我沒有想到外邊那麼冷,穿不夠衣服!回去帳篷再說!」

被他一催促,她不得不跟著他回去了。由於納木錯位於海拔四千多米,比拉薩還要高差不多一千米,一般人在那裡其實不能走得太快,否則會氣喘得很辛苦,心跳也快很多。她本已在外邊走了一段時間,身體已經有點累,所以走得比他慢很多。

「你先回去吧!你穿不夠衣服啊。我自己會回去。麻煩你告訴他們我現在回來吧。」

「我與你一起走吧!你的樣子好像快要死那樣。」

「我沒事啊。你先走吧。」

他不再答她。只是慢慢地,在她身邊與她一起走著。

就這樣,在已經沒有甚麼人的湖邊,二人慢慢走著,回到帳蓬中。

然後就吃了兩個人的晚餐。

晚飯

吃完晚餐後,兩個人繼續有的沒的聊了好幾個小時,等待時間過出去外邊看日落。

等待的幾小時中,民宿的主人說,他們弄了新鮮的酸奶,問他們要不要一試。

她沒有猶疑立即大叫:「要!!!」

見到她激動的模樣,他笑了。

之後,他們二人各手執一碗新鮮酸奶。民宿主人還附上了糖。她一向不喜歡吃甜的東西,於是沒有加任何糖就吃了一勺新鮮酸奶。

「真的很酸!」

她大叫。

他又笑了。

「酸奶不酸,不如叫甜奶吧?」

兩人相視而笑。


到晚上八時多,天色終於開始暗下來了。二人將自己帶來的衣服全穿在身上,連臉也用圍巾包好,才敢走出帳篷外到湖邊看日落。

納木錯的晚霞

風很大,但夕陽很美。

望著如此美景,她呆了。

原來,世上仍有如此良辰美景。

他問她。

「沒有見過這樣的美景嗎?」

「沒有。此時,此刻,這裡最美。」

他又笑了。

他似乎很喜歡笑,她想。

「當你去多一點不同的地方,你會發現,這樣的美景並不是西藏獨有。」

「不。」

她倔強地說。

「此時、此刻、這裡最美。不會有任何地方比這裡更美了。」

他忽然明白了,沒有再說話。

兩人靜靜地在湖邊看著太陽離去,黑夜降臨。然後他們就回大帳篷去了。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