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cha
Sencha

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

光天化日

麻木了太久,多年沒有寫字。我感覺很難對自己誠實。這兩者是因果關係、也或許是倒過來。這個星期我寫了幾篇日記,試著對自己說話。從悄悄話開始,總算能得到一些不是敷衍地回答。希望有一天能達到,把自己切開來、掏出來擺盤的坦白。

幾個晚上都自己在家,其實並不準確。和他能夠相處、說話的時間越來越少,聽其他人講話的人越來越多。「沉迷遊戲的人都是現實中缺失了什麼,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尋找著什麼。」C說。一句話立刻一桿子把整艘船的人都打翻了。原來我們都好寂寞。

破碎的人吸引破碎的人。畏懼陽光、厭惡日曬的我,理所當然地長成了一個陰暗的人。我卻一直喜於把自己偽裝成一個溫暖自然的人。

或許讓某些人失望了,但至少可以免於被欺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