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cha
Sencha

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

他們說雲和霧是同一種東西

在生而為人這一點是相同的以外,成長環境讓我們成為了完全不同的大人。交往期間時而體貼、時而殘酷,就像月初間下的秋涼的小雨。溫柔、濕冷,細細地落在石子上便戛然而止。

最近的日子時常偷閒,想把整個步調緩過來。尋找2022年的記事手冊、在溫潤優雅的書頁底下,幻想某種規律充實、令人驕傲的生活。我想起從前讀過的費敏。我曾經以為自己也是某個令人心碎的費敏,後來發現我太幸福了,太多事不值得。

W的媽媽去了別的國家工作,他和外婆住在一起。乏於讀書,功課卻還可以。說長大以後會乖乖去當兵、也沒有讀大學的打算。笑聲很溫柔、對喜歡的人非常好。心思細膩,害怕孤單、並會為此非常難過。其他大人們,說他驕縱、無理取鬧、男孩子不可以這樣子。我卻只覺得他年輕真好。我也好想那樣子,理所當然地把任性掛在鼻子上。

我們萍水相逢、某種程度來說可以說是從未認識,又覺得他典型到如此熟悉。讓我想到自己的青春期,現在看來也是那麼不懂事。經過數不清的日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圓滑了起來、懂起事來。縱然我從未學過。

年齡焦慮、工作焦慮、再加上一個社群軟體焦慮。大家說每個年紀都很美、有工作忙非常幸福、社群軟體焦慮甚至可以忽略不計。大道理們、是那麼明白又冷淡,像石縫間冷冷汙濁的水珠。打到這裡,忽然非常口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