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isnemo
nameisnemo

我们先来吃果酱。

我和台湾男友对于“小明”事件的争论

一点背景,我和男友都在上海工作, 男友台湾人,来上海8年了, 支持民进党和柯文哲,政治立场又怂又激进,怂在不敢在墙内发表任何言论, 激进在对于任何不利于大陆政府的信息非常好奇&倾向相信; 本人偏自由派,预备无政府主义党,相信两岸大部分人民都是小老百姓, 政府天下一般黑, 现阶段不存在所谓的民主。 

图文无关 来源 Andrey Kasay


事情其实发生很久了, 引火线就是响当当的小明事件, 简而言之, 就是陆配子女在大陆生活, 取得大陆身份证, 在此次疫情中无法返台。 最开始台湾方面是“特案”办理, 即无人监护的陆配陆籍子女可以随着父母来台。但因为第一次湖北返台人员中检测出一个确诊病例,且名单与台湾方面提供不符合(前男友语),激发了台网友的情绪, 要求一律禁止来台,后来政府出台措施禁止“小明”返台。

一些关于小明的报道 多是支持的观点

这则消息出来后的某一天,我在端传媒上看到一篇editorial《陳柏謙:台灣「小明」爭議,無關人道關乎事實》,文章直指民进党政府双标,即政治因素考虑,却声称:防疫为先。 文章举例,一个外国人有在陆经历,可以来台,前提是隔离14天, 但一个陆配子女,就算是过去14天内没有内陆经历, 也无法来台。 文章作者说,政府这样的作法,其实是“在近年來台灣社會對中國大陸持續上升的矛盾、對立與不信任情緒的加成下,強化了某些刻板印象與偏見”。

男友首先承认台湾政府这样做法是“虚伪”且“出于政治考量”的,但表示理解,同时否认“小明”是两岸政治的“牺牲品”, 因为他认为我上文举的例子非常少,而陆配子女又太多,台湾医疗资源无法cover。 我们针对这一话题激情辩论2小时到口干舌燥,还是无法说服对方。但我们最后达成的共识就是 agree to disagre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