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瑪奇
魔術師 瑪奇

紀錄故事,提醒自己莫忘初心!!

把人生當中的一些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真的失去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時間...

前一陣子都在處理因為疫情爆發而改成的線上課程

每天的工作跟生活都混在一起,沒辦法,前置作業太燒腦太繁瑣了

最近線上課程終於開跑,除了教課跟分享之外

也開始有一些時間可以讓自己自由運用!


這一年多來,我好像把工作跟生活的界線抹掉

每天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工作的路上

買了一張沙發床放在辦公室,好幾次都加班加到直接睡在公司

早上出門前家人都還沒起床,下班回家,家人都睡了已是常態

於是趁著最近稍微可以緩下來的時間,好好重新分配自己的生活

我想用最短最有效率的方式,去處理工作上的事情

剩下的時間,也許可以多陪陪家人!


最近我強制讓自己在下午4點左右完成今天一整天的工作

及隔天工作的前置作業,然後在下午4點到5點的時間

去研究食譜,購買食材,自己動手下廚,煮晚餐給家人吃!

一來是為了多花點時間精進自己的廚藝

二來是想把時間留給家人

精進廚藝這件事,純粹是想,未來在自己也有家庭的時候

能讓自己的家人都吃上好吃的食物

想想就覺得很讚,所以只好重頭開始學!


在這段日子裡深刻體會到

其實有時候,陪伴往往比很多物質上的禮物更珍貴

在追求一些事情的同時往往很容易忽略到其他重要的事

有些事情,明明可以現在做

卻容易拖到來不及的時候,後悔當初沒有做

所以趁現在,好好把握跟家人、伴侶 相處的時間

用20%的時間,完成80%的事情

剩下的時間,留給生命當中重要的人事物!

*貼心小提醒

做三杯雞的時候,不要把薑黃跟薑搞錯拿去切片爆香

也不可以把茶油當成黑麻油使用喔

(本人的慘痛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