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瑪奇
魔術師 瑪奇

紀錄故事,提醒自己莫忘初心!!

為什麼我不去選擇削價競爭?

提升自我價值,是否會比削價競爭來的更好呢?

以下純屬我的的看法,歡迎大家可以一起討論

其實在市場當中,每一個商品都有他的行情

一旦出現削價競爭,那整個市場都有可能因此掉價

之所有會有削價競爭的問題出現,通常表示出目前這個市場趨於飽和

當然也有可能尚未飽和,只是該廠商誤以為已經飽和

或是有“其他更大間的廠商獨佔了大部分的市場”

才會讓廠商使用削價競爭的手段來攻佔市場

簡單來說,削價競爭的目的有千百種

可能是為了搶市占率、也可能是為了壓制對手的行銷策略。

但回歸到一個點,價格往往反映到的地方就是成本

賠錢的生意沒人會去做,所以賣的便宜自然也表示成本相對低很多

而今天成本低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真的找到了更好的方法去降低成本

可能有更好的技術端、也可能是有爆大量的訂單,但通常只有更好的技術才能有效的降低成本,爆大量的訂單通常是漲價的前兆( 咦?

第二種則是從品質下手,不敢說一定,但有極大的可能降低生產的品質與水準,或是進口更低價的原料去壓低成本,往往最後常出現品質不如從前的問題。

而當市場中出現了削價競爭,有時候不光只是打壞了市場的行情,甚至降低了自己的獲利,最後導致整個產業都會出現惡性競爭,這就是紅海!

其實當今天想多搶點市占率時,也許你有更好的方法

去做出品牌的價值、做出別人沒有的附加服務、亦或是打造不同的合作模式

這些都是可以在維持市場行情的同時去取得更多的客戶的方法!

削價競爭可能是可以採取的手段,但絕對不是最好的選擇

市場的行情維護不易,同時也需要同業一起努力!

再來是「遇到削價競爭,該如何面對?」

我個人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出「決定性的差異化」

今天當有人用更低的價錢接走了我們原本的客戶時

那只能代表目前我們對客戶而言,沒有做出極大的差異性

所謂的差異性,就意味著“一個品牌的價值”

或許對手的價錢比我們有優勢,但我們能提供他沒有提供的價值

且這個價值是你所需要的,這就是我們與對手的差異性!

價錢往往是消費者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但不是絕對的,今天消費者之所以選擇你絕對不是因為你比別人便宜

而是因為你能解決他的問題!能解決問題才是絕對的

所以如果你問我,遇到削價競爭該如何面對的時候

如果是我,我可以很坦白的說,如果掉客戶了

那只能證明我尚未有足夠的價值去留住客戶

這時候就可以選擇從自己的商品下手去改善問題

如果客戶沒掉,那恭喜你

對這個客戶而言,你有不會被取代的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