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瑪奇
魔術師 瑪奇

紀錄故事,提醒自己莫忘初心!!

我的懷舊珍藏|承載著回憶的載具

集郵冊是承載著回憶的載具,象徵著我們存在過的證明也象徵的父母的愛,和文化的傳承

集郵冊是承載著回憶的載具,象徵著我們存在過的證明

也象徵的父母的愛,和文化的傳承

其實我是個蠻喜新厭舊的人

嚴格說起來,不太有什麼會讓我珍藏很久的東西

硬要說的話,當我看到這次的題目

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那本從小集到大的集郵冊了

因為裡面裝著的,除了我的回憶外,也承載了爸媽的回憶

現在翻出來看到它,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是啊!那是存放了我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記憶片段

回想起剛開始集郵的時候,我覺得我是一個很怪的人

1997年出生,今年剛滿24歲

沒記錯的話,7歲那年剛上小一開始蒐集郵票

那一年應該是2003年,大家都在蒐集遊戲王卡,而我在集郵

依稀記得每個周末都把家裡翻出來的信剪下來一一泡水

然後小心的把蓋上戳章的郵票取下來

就這樣一直蒐集到小學四年級還是五年級

大概蒐集了半本左右,另外半本,算是爸媽幫我一起完整的

後來滿了之後就再也沒有打開來過了

爸媽把它收進櫃子的深處,封存了起來

一晃就是十幾年的時間,這一次因為這個主題

我再次的揭開塵封已久的回憶

翻開他,好多回憶慢慢浮現,有一次,我哭著把郵票倒出來

原因我忘了,印象中好像是蒐集太慢有點鬧脾氣

有一次,偷拿爸爸的集郵冊中的郵票

放進自己的集郵冊裡

有一次…有一次

看著這些郵票,有無數個「有一次」映入腦中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張面額很大的郵票

好像是50元的,為了跟姊姊爭這一張郵票

大吵了一架,最後爸爸只好把自己集郵冊中的貢獻出來給我跟姊姊

那一次,我們整整吵了一個禮拜

這些無數的記憶碎片隨著集郵冊的翻開重新寫入我的大腦中

也許今天過後,這本集郵冊又會靜靜的躺在櫃子裡

但,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卻不會忘記

應該說,就算忘了,再次翻開這本集郵冊的時候

又會再想起來!

我想,這應該是老爸留給我們除了相簿以外,最好紀念

未來,我也希望能傳承這件事

我也要帶著我的孩子,去集郵票

然後跟他分享,我也有這樣一本集郵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