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自耕農 一樹 的斜槓小日子
五代自耕農 一樹 的斜槓小日子

五代自耕農 脫北返鄉的青年

這麼大隻 你(妳)怕不怕

(编辑过)
去年台灣總降雨量少,土裡的蟲卵都孵化了。

有一陣子沒發文了,上來除除草發個文。

前幾天在整理香蕉園,正好看到好大的蚱蜢,正在吃香蕉花,隨手就把牠拍下來。

說真的,這麼大隻的蚱蜢,我返鄉務農到現在第一次見到。
換個角度拍照。

我問爸爸說:「有這麼大隻的蚱蜢怎麼辦,這東西難道不會變成蝗蟲嗎?」

爸爸跟我說,這種生物本身怕水,只要多下個幾場雨就會自然弱化,以台灣的氣候來看,這種昆蟲諾是真要長大到變蝗蟲之前,恐怕我們都要先渴死了。

聽完想想好像就不那麼可怕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