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WBC 世界棒球經典賽
2023WBC 世界棒球經典賽

2023年初迎來最大的國際棒球盛事「WBC 世界棒球經典賽」,時隔6年棒球經典賽終於要回歸了!經典賽首輪A組預賽3月8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閃亮登場,這可是台灣自2013年後再度獲得經典賽預賽主辦權,中華隊首戰對上古巴隊,為了不要錯過任何賽事資訊與隨時更新進度,經典賽的熱身賽賽程表、中華隊陣容、轉播時間表一次幫你整理好!

完美落幕的「最後一舞」? 梅西:尚未從國家隊退役

阿根廷在卡達2022世界盃冠軍賽,PK大戰以4:2戰勝衛冕軍法國,36年後再度捧起大力神盃,也是隊史第3座冠軍,率領全隊征戰的「球神」梅西(Lionel Messi),更是史上首位生涯二度榮獲金球獎殊榮的球員,且這次獲獎心情更是大不相同。金球獎近幾屆彷彿變成「安慰獎」

終於抱回大力神杯!梅西登頂一代球王

本屆梅西雖然和金靴獎失之交臂,但最重要是他終於可以抱回大力神盃,在領金球獎獎座時,還偷偷先親了大力神盃,喜悅之情溢於言表。這一戰梅西補齊足球生涯榮譽的最後一個缺口,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他開心地表示,就算自己現在就退役也毫無遺憾,這一冠讓他的生涯圓滿。

加上這一座世界盃冠軍,梅西目前已經拿到了聯賽冠軍、賽季最佳球員、聯賽金靴;歐冠冠軍、歐足联年度最佳球员、歐冠最佳射手、六冠王、歐洲金靴、金童獎、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國家隊方面,有世青賽冠軍(MVP+金靴)、奧運會冠軍和MVP、美洲盃冠軍(MVP+金靴)已及世界盃冠軍以及兩世足金球獎。

至今梅西足球生涯已經不再有缺憾,他也坦言這一冠讓自己非常滿足,「看著這座獎盃,真的很美妙、非常美妙。你知道我親吻這座獎盃多少次嗎?我夢想它很久了,我也說過很多次『上帝會把它賜給我』,而且我有預感,就是這一次。」

「如果今天就要退役,我也覺得沒什麼遺憾了,我別無所求。感謝上帝,給了我一切。」梅西坦言自己已經來到了運動生涯的尾聲,能在這個時刻奪冠,令他十分感激,「我的生涯快結束了,但我喜歡足球,我享受為國家隊效力,很喜歡這個團隊,我還希望能夠繼續作為冠軍出賽幾次。」

延伸閱讀:

  1. 榮耀歸於阿根廷,梅西封神:不斷重新定義了偉大
  2. 梅西封神之夜! 冠軍戰一役一舉刷破十項世界紀錄
  3. 2022世界盃》「最後一舞」梅西可能打破的六項世界記錄


尚未從國家隊退役 梅西四年後再戰世界盃?

從19歲首度征戰世界盃,歷經16年、5屆賽事、4568天的等待,阿根廷巨星梅西終於捧起生涯首座大力神盃,「最後一舞」完美落幕,但梅西卻表示,尚未從國家隊退役。

已經確定是世界盃「最後一舞」的梅西,在冠軍戰上演「梅開二度」,即便無緣穿上金靴獎,但最後率領「藍白軍團」在PK大戰中擊敗法國,不僅是阿根廷自暌違36年的冠軍,更是他生涯首座大力神盃,並打破世界盃最多出賽數紀錄。完成生涯最後一塊拼圖,梅西卻透露,仍不輕易言退。

「我在短時間內贏了美洲盃、世界盃,我喜歡在國家隊踢球,還想繼續多打幾場比賽。」梅西表示:「我將把獎盃帶回阿根廷,與所有人一起享受。」他透露,兒時夢想一直是幫助阿根廷奪冠,「這是任何人的夢想,我很幸運在職業生涯取得一切,補齊這塊拼圖。」

梅西形容獲獎的感覺很瘋狂,並笑說大力神盃很美,「現在我們擁有它,生涯沒有遺憾,我不能再要求其他東西,感謝上帝,祂給了我一切。」有趣的是,梅西賽後被好友阿奎羅(Sergio Aguero)扛在肩上,近乎完美復刻偶像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36年前奪冠的情景。

延伸閱讀:

  1. 惹怒梅西的裁判退出本屆賽事 周邊商品成話題
  2. 梅西聯手艾瓦雷茲以3-0擊敗克羅埃西亞 取得碾壓型勝利進軍冠軍戰
  3. 完美落幕的「最後一舞」梅西:尚未從國家隊退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