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tt.eth
myttt.eth

身體在躺平🦥 思維在迭代💭 |Edutainer in @lazybeanz.eth 懶人區塊空間 |Guest Host in @viutv 節目《智富財經》 |課外活動:寫文章、營運補習學校、藝人廣告、玩桌遊

Daily feed|無聊猿BAYC進入名人拍片平台擦出新火花?新型商業模式或引發NFT 巨大 IP潛力!

現時大部分的PFP NFT(頭像類),都是走IP發展路線,大家買入NFT的時候自動擁有了該IP的商業使用權。像藍籌NFT 無聊猿俱樂部BAYC,持有者可以任意使用和詮釋自己的IP,中環就有一間以BAYC的主題餐廳。

現時大部分的PFP NFT(頭像類),都是走IP發展路線,大家買入NFT的時候自動擁有了該IP的商業使用權。像藍籌NFT 無聊猿俱樂部BAYC,持有者可以任意使用和詮釋自己的IP,中環就有一間以BAYC的主題餐廳。

不少人抱著IP升值潛力巨大的期望來購入NFT,但正如我之前探討CC0版權的文章所說,當IP 遍地都是的時候,就意味著不可能每一個IP都能夠如Hello Kitty 那麼出名。擁有IP只是第一步,推動IP的應用和知名度才是關鍵。


不過事情沒有你想得那麼簡單,即使是藍籌NFT,其IP的競爭也相當激烈,單是BAYC就有10000隻,早前Coinbase要拍BAYC電影,參加Casting的猴子也有一大堆,競爭相當激烈,大家都想自己猴子更加有名氣。因此,怎樣Leverage一個IP是持有者將會面對的重大議題。

近日影片平台Cameo與BAYC #9132的合作也許帶給我們新的啟發。

Cameo是一個提供客製化名人影片的平台,用戶可以支付25到2500美金不等的價錢,請名人為自己拍攝一段客製化的短片。這個商業模式非常成功,合作的名人眾多,算是滿足了粉絲與明星之間產生另類互動的渴望。

近日,平台與知名風險投資者、Coinbase早期投資者Adam Draper合作,把其持有的BAYC #9132以3D虛擬角色的方式,化身成明星進駐平台。粉絲花費25美元即可得到一段三分鐘的客製化影片。

這個例子啟發了我,藍籌NFT也許有更大的IP發揮空間。以BAYC為例,基於BAYC背後團隊的推動,BAYC本身有一定的知名度以及流量,這些流量不足以成為大品牌代言人,但卻有機會在Cameo這類平台上如魚得水。

當然,這次的例子很大成分是源自持有者AdamDraper本身影響力巨大,並非因為BAYC#9132靠自身而得到青睞。不過如同造星般,當IP有一定的流量,這些小規模的商業應用亦有機會行得通。

順帶一提,BAYC#7942就是一個努力正在默默耕耘的IP,持有人早前發起IP共同治理計畫,集眾人之力推動IP的發展,在競爭激烈的IP世界裡面無擬是一個好的嘗試。據我所知,目前BAYC #7942已經進行過多個IP合作,例如被設計成Decentraland的虛擬服飾,以及在賽車遊戲中亮相。

而說到IP應用,當然不得不提你現在正在閱讀的《Beanz懶人區塊空間》,當初辦此媒體的其中一個原因正正是想把我自己的Beanz應用起來。後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更增設的郵票的設計欄位,讓大家都可以多一個渠道展示自己的NFT。

有興趣的人隨時PM我,讓你的NFT成為雜誌的主角也挺好玩,說不定這裡就是你們IP產生流量的起點。

/每週無間斷寫作不易,厚顏邀請大家多多幫忙 Like + Share + Comment❤️

//還要記得按IG 🔔訂閱貼文🥰

IG:@myttt.et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