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我的壞習慣 | 負面思考

戒負面思考——好難!

人或多或少都會負面思考,而我,是只會對自己負面思考…
可對著別人時,我都以正向面目示人,但一轉身,我就會否定一切,對自己、對世界!

這樣的思考方式,世人稱作憂鬱症,但我想問一聲:有從娘胎就帶病來的人嗎?
原諒我才疏學淺,真不知道有沒有人,在娘胎裡就得憂鬱症的呢?!

我想,這種壞習慣,有很大一部份原因在於我的原生家庭——來自母親——她教授我的是〝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好事都屬於別人的〞、〝咱沒有金貴命就不該去掙那個金飯碗〞;於是,當別人中了愛國獎券的時候,我看著;別人簽中六合彩的時候,我看著;別人中統一發票的時候,我還是看著;如今台灣連彩券都出了,我依然只能看著別人歡天喜地的收取獎金!

我真的已經很習慣這樣思考跟生活,幾乎算是一種條件反射(笑),如果有一天,好事落在我頭上,我都會開始懷疑人生,想著:接下來肯定要有壞事來抵消這些好事才算正常!

有件事我一直印象深刻!

就是某年過年期間,我赴姑姑家拜年,姑姑疼我,又是包紅包又是送我香水——第一次有人給我香水,雖然那只是樣品香水,可是對於第一次收到香水的我而言,感覺很新鮮——我當時還開心的想著,要拿香水跟姐姐愛現一番;哪知,才一個上下公車的時間,我的皮包就被整個扒走了!包裡難得獲得的紅包、香水、家裡鑰匙…等物什都沒了!唉…是說幸好我已經下車了,人也到了家附近,也沒出甚大事…只是心疼那被扒走的包……。

我事後想了又想,為什麼我會遇上扒手呢?我歸結到姑姑送我的那筆小財上!那可算是一筆橫財了呢——五仟——而當這筆橫財不翼而飛時,你就不難想像我有多嘔了…只是,我也很快就釋然了,因為我認定:那是我命裡該無,所以我就該學著莫強求。(苦笑)

這種嚴重的負面思考模式,一直到某年公司辦的尾牙上,我抽中四千塊,還抽中一兩件電器用品而無“報應”相隨,我才慢慢相信:原來我也可以遇上好事,原來我也可以不那麼悲觀,原來我也可以不那麼負面看待自己的生命。

只是,你以為我就這樣告別負面思考了嗎?很抱歉,並沒有。

我只能說:較之以往,現在的我不會只一味的想著壞,偶爾我也會冀望些好事。因為有人拿 磁 場 論 鄭重其事的告誡我:妳老是負面思考,好事也難近妳的身!沒辦法,他言之鑿鑿,嚇的我也半信半疑起來…若真如他所言,未來的年歲,因為我的負面思考而把所有可能近身的好事、好運都趕跑了,那可怎麼好?

可……

負面思考——好難!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