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我想婚姻這兩字消失

真正的忠誠是不需要約束,它是自然流露,硬是用框架束縛起來的關係,有的也只是痛苦…何必!?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讓婚姻——1夫1妻體制——消失

你覺得好不好?

見識多了小說、電視劇、身邊的真人真事等等各種感情形式,我不再像年少時那麼堅信,人對感情「應該」怎麼樣了——忠實雙方感情…——因為這世上本來就沒有「應該」,那不過是人自己的「自以為是」;何不把突發而至的狀況視作另一種「想當然爾」?或許這樣,在感情發生突變時彼此都會在心理上好受些?(👉喂~*)

話說回來,如果一夫一妻制真的好,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搞事呢?

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不惜家花、偏愛野花呢?

在大家怪罪花心的一方、不忠於感情的一方時,我們是不是也該看看,忠誠的一方為什麼老被背叛呢?呃~忠誠的一方說不定…能給對方真的…就只剩下忠誠了吧……?(喂~*👈欠揍了哈)

我的意思是:

婚姻生活——現實框架——
容易使人忘卻感情的營造的重要!

也是啦… 誰能在柴米油鹽之餘,還有心力去照顧夫妻之間情趣呢? 這是現實問題!


所以也就不難想像:重感情生活(多於現實生活)的一方會忍不住往外發展;我不是替不忠誠的一方辯護,我只是讓自己站在背叛者的心態去揣摩——為什麼他們要背叛自己的初衷?(這裡不包括被逼就範的情況哈)當初,大家都是歡歡喜喜的走向紅毯另一端,怎麼中途你就移情別戀、琵琶別抱了呢?


每個感情出走的人,都會像天龍八部裡的段正淳,對質問者疾呼自己是如何的情不自禁、不能自已;可是當你問他/她「那當初的我們呢?」感情出走的人仍會弱不可聞的告訴你——對我們的感情,我依然沒變——那變的究竟是誰?!(難道成了立場問題?)


我就鬧不明白,這世上為什麼要設這樣一個框架束縛人類的感情!?

一個框架就能保證多情的人可以安於室的話…何來那麼多的元配到處抓猴?


那既然框不住多情之人,多一副框架也不過就是多堵堵被背叛者的心而已——有屁用?(有!還真有!索要些心靈、感情以及精神賠償也是好的嘛——是了!設個婚姻框架為的就是這個萬一了吧……呵呵——我也只能呵呵了)


圖/Google



與其這樣麻煩(還得搞手續…還便宜了第三者——律師),不如讓我們都退出框架,做回到忠實的一方!

沒有框架的束縛,重感情的你,想找誰就去找誰;重信守諾的你,可以再找個忠於你的伴侶——不如我們

只同居,不婚,行不?


沒有婚姻這層關係(也就沒有保障一說啦)大家都自由,在自由面前,或許更能找到真正的忠誠也說不定!


我一直都這麼覺得:

真正的忠誠是不需要約束,它是自然流露

硬是用框架束縛起來的關係,他們就算勉為其難的同在框架裡,兩人之間能生的也只是怨懟,有的也只是痛苦…何必!?


圖/https://faithchinese.org/



看看現在的社會,有多少人寧就「事實上夫妻」(沒有到戶政機關正式登記的「未婚夫妻」稱為「事實上夫妻」,亦即發生夫妻身分關係之意思,且對外以夫妻形式經營婚姻共同生活之結合關係)而捨棄婚姻關係就可以知道了吧!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