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說一個故事給你聽8

偷看人家部落格的事,從實招來會不會立刻被揍的貼死在牆壁上?

「再說了」Xie接著道「我喜歡她是我自己的事,與人何干?」Xie的表情一下子變的很落寞,她歎了口氣「Ch…她…在我暗示了又暗示之後,她還是一點機會都沒給我。」Yi Mo想想也是啊,Ch感情一直都不順,換了幾個男朋友……這不明擺著她是個大直女嘛。

Yi Mo輕輕拉了拉Xie的衣袖,Xie以為她要安慰自己,轉眼注視著Yi Mo,正要阻止她的多事,卻沒想到Yi Mo快她一步「Xie…妳這是在同我出櫃嗎?」「・・・・」Xie看著Yi Mo,之前的情緒蕩然無存,她慢慢抬起雙手,左掌包右拳,很用力的開始摩拳擦掌,Yi Mo見勢不對,趕緊接著問「那後來…後來呢?妳跟Ch就一直這樣保持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真是這樣…對Xie不是有點殘忍?「不然咧?」Xie露出不屑的表情,Yi Mo覺得那表情是Xie對自己的無用感到不屑「喜歡她是我單方面的事,跟Ch又沒有關係,」Xie捧起咖啡杯,看著杯中很是模糊的倒影「而且…是我自己願意守在她身邊,我自找的活該,怨不得人。」挑起嘴角,Xie冷笑一聲,將冷掉的咖啡一口氣喝光。

Xie呼出一口氣,衝著Yi Mo苦笑一下「至於Ch說的不恨我,大概是指我們深聊的時候所涉及的自殺議題吧…..」說到這兒Xie正對上Yi Mo的眼睛,她看的分明「看樣子妳也知道這件事?Ch連這事也跟妳說了?」Yi Mo心裡一驚,她能說是自己偷看Xie的部落格而知道的嗎?她不敢哪!她怕被Xie一拳打死喲!怎麼辦?

看Yi Mo始終不語,Xie便認定就是自己所想的那樣——Ch跟Yi Mo更加親密無間——她瞪向Yi Mo因心虛而閃躲的眼神「哼!」Yi Mo心想『要壞!Xie誤會大了。』眼看著Xie已經憤然起身「等等、等等…不是妳想的那樣啦!」Yi Mo一把抓向Xie就要離開的身影「Ch什麼也沒跟我說過啦,真的!」「鬼才信妳。」兩人拉扯間,Yi Mo衝口說道「那個是我自己看到的……」Yi Mo瞬間住嘴,表情甚是驚慌「看到?什麼看到?看到什麼?!」剛才在跟Xie講述夢境時,她刻意避開偷看人家部落格的事,現在怎麼辦?要從實招來嗎?會不會立刻貼死在牆壁上?

看、到、什、麼?」Xie聲音越發的森冷,Yi Mo心裡那個苦喲……腦袋死命的轉,想著:要怎樣才能撲滅Xie即將令人滅頂的妒火。Xie作勢要將Yi Mo甩開之際,Yi Mo大喊「夢裡!」「什麼鬼?」被Yi Mo亂喊一氣而愣住的Xie反射性問道。Yi Mo認命的閉上眼,像即將要被Xie奪命似的快快說道「就是在夢裡……夢裡我看到了……」Yi Mo心虛的瞟了眼Xie「我在夢裡不是變成妳了嘛…然後…」Yi Mo吞嚥了下「然後……」見Yi Mo只是一直〝然後〞而不說下去,Xie殺人的眼光直直落在Yi Mo的眼中,嚇的Yi Mo更是緊張的話都說不清「然後我就…就去看……看……」實在不敢真講啊——Yi Mo苦命的看著臉色難看到極致的Xie。

Xie將Yi Mo的話在腦子轉了幾圈,又重新組合了一番,腦中靈光一閃,脫口問道「所以,妳在夢裡幹了什麼令我不恥的事?」Yi Mo明顯狠狠地被嚇了一跳,Xie一看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怒氣不減反增,她狠狠抓起Yi Mo的領口大聲質問「妳到底還有什麼沒有交代的,給我說!」「我我我……」Yi Mo第一次見識Xie殺人般的眼光,直覺告訴她,再不好好交代就會非死即傷,可她現在被Xie嚇的不輕,連話都很難好好說全;Xie看著臉色發白又抖的口齒不清的Yi Mo,知道自己把她嚇的過了,可是自己的脾氣就是這麼急,她也……沒辦法之餘,Xie慢慢鬆開抓著Yi Mo的手,輕輕將Yi Mo被抓皺的衣領撫平,也藉此撫平自己的心中怒火,她深吸一口氣道「好!好!好!」用力的閉了下眼,再抬眼注視Yi Mo時,眼裡的冷光已稍退,Xie拍了拍Yi Mo的胸口「放心!只要妳把所有的事情都說清楚了,我保證不會拿妳怎麼樣,OK?」「真…真的嗎?」Yi Mo仍舊驚疑的看著Xie,她很懷疑Xie這句話的真實性。

Xie乜了一眼Yi Mo「妳有得選?」因為這句話Yi Mo想哭,對啊,她還有得選嗎?從她說漏嘴的那一刻,她就只有從實交代的份兒,還真沒有第二條路可選。Yi Mo再次認命的搖頭道「沒有…」「那還不說!」Xie的耐心被Yi Mo磨光了!Yi Mo低垂下眼,慢慢交代起來「我是在那場夢裡看到…看到妳的部落格上提到了一些自殺訊息……」Yi Mo偷眼觀察著Xie的反應,續道「還看見妳寫Ch的反應……總之…妳寫的很…很細膩……」話到此Yi Mo就住口了…她怕再說的深一些,把自己心中想法向Xie說全時,她會不會死無葬身之地?畢竟…部落格是Xie的,人家的心事全被自己看光光,換作是她,她也不會善罷干休!開玩笑,那是等同侵犯呀,那種被窺光心事的感覺,不啻於被迫在眾目睽睽之下拍裸照,誰受得了?

Yi Mo安靜地等著Xie對自己的宣判,可是等來等去始終不見Xie的動靜,她一直面無表情的看著自己,眼光雖然冷淡,卻沒有像剛才那樣要命的激光四射;Yi Mo緩了口氣,怕怕的開口「Xie?」Xie不為所動,Yi Mo不住蹙眉問「妳在想什麼?」「想怎麼發落妳。」Xie聲音清冷,早沒了之前溫和聲線,Yi Mo也明白Xie心裡的氣「我正式跟妳道歉」她對Xie鞠了個躬,復又站的筆挺「雖然那是場夢,夢裡的一切雖非我所願,可為了尋找能避免Ch死亡的可能,我還是做了件挺不道德的事……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應該跟妳道歉。」Xie撇開視線,回身拿起自己的隨身包,一副不想多留的姿態「我不管妳原不原諒我,該道的歉還是要說。」Yi Mo也不管Xie就要離開的腳步,仍自顧自的說著「事情不管再重來幾遍,該做的我還是會去做,哪怕回頭還得再來跟妳道歉…我也還是要做!」Xie猛的回身,怒瞪Yi Mo,Yi Mo明明怕的要死,可還是梗著脖子裝硬「妳瞪死我…我也顧不上了!難道…難道能阻止Ch死去的方法可能就在眼前,妳…妳能忍住不盡全力去做?」「……」Xie無言地將手搭在大門的把手上,Yi Mo看的真切,她看見名為落寞落的東西就落在Xie的身上,久久不散。


Xie走了。

Yi Mo不知道Xie有沒有接受她的道歉,也不知道她信不信自己說的那個夢……

她能知道的是:經過這件事,她明瞭了Xie暗戀著Ch,而Ch似乎是知情,卻又裝作不知情的處理了她和Xie之間的友誼。而她這個半道插足於兩人之間的第三者(?)像個無知的觀眾,看了回似懂非懂的短劇(!?)。

如今這劇完結了嗎?Yi Mo不知道。
照她這幾年的觀察,Xie暫時戒不了Ch的癮頭……。
自己跟Xie的友情就此斷送了嗎?Yi Mo還是不知道……
因為那天Xie一聲不吭的走了…連再見也沒說。

日子依舊像流水似的往前進,這一日中午,Yi Mo邊吃午餐邊在網上遛躂

Yi Mo每每再進Matters網頁時,就忍不住想起那個莫名降臨自身的夢境!始終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奇特的經歷會讓自己遇上?是因為那晚的突發奇想?世人萬萬千,誰沒有過無心一咒或一願呢……怎麼偏偏自己有事?怪了…

Yi Mo搖了搖頭,對自己苦笑一聲……如果讓她選,她真的還願意再經歷一遭嗎?她有那麼想再見Ch嗎?她認真的想了又想,答案是「不」,比起Xie對Ch的感情,Yi Mo覺得自己跟Ch、Xie之間也就是個玩票性質的損友形象的存在罷了;就像Xie說的,Ch明明是她的朋友,是在她以先就存在的最親近的情誼啊啊啊啊……唉……。


「嘆什麼氣啊?」肩膀被猛力一拍,Yi Mo嚇的身子一抖,跳了起來!猛一回身——原來是同事His。

Yi Mo驚魂未定的拍了拍胸口「你嚇死我了啦!!!」His抱歉的豎掌道「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看Yi Mo緩了口氣才又道「我是看見妳看著網頁嘆氣,所以才好奇問一聲嘛…哪裡知道妳的反應那麼大。」Yi Mo沒好氣的回嘴「你還有理了。」重新拉回自己的椅子坐好「找我幹嘛?」「沒幹嘛。」His盯著Yi Mo正在看的網頁,笑道「看什麼文啊?」「隨便看看。」Yi Mo無所謂道。

「咦?」His語帶驚喜的問「妳也看Matters啊?我也是吔。」「真的?」Yi Mo來了興趣,難得遇上跟自己有共同話題的人「那你有在上面寫文嗎?」His白了Yi Mo一眼,沒好氣道「瘋了嗎?每天打字都快瘋了還寫文?妳有?」Yi Mo訕訕一笑,搖了搖頭「不過」His還是很開心遇上同好,說「欵,咱們互加吧。」Yi Mo拿出紙筆將自己的ID給了His,His看著Yi Mo的ID不經意的問道「妳知道Matters上面最近有哪些活動嗎?」Yi Mo點頭,His接著道「我最喜歡『「我想變成xxx一天」和「我做過最調皮搗蛋的事」』」Yi Mo心頭一驚「什麼?」His被嚇了一跳,奇怪的問「怎麼了?有問題?」Yi Mo忙搖頭「沒有,就是驚訝你感興趣的跟我一樣……好巧喔……」「真的?」His來了精神「那妳想變成誰?我就想變成……」不等His話說完,Yi Mo狠狠摀住耳朵,大聲驚叫的打斷His的話:「不要說!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