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說一個故事給你聽7

她挑起一邊的嘴角,似挑起一絲苦澀般.........

收拾好桌面,Yi Mo泡來兩杯即溶咖啡,Xie笑笑,若有所思的看著Yi Mo「都感冒了還喝三合一,想感冒加重?」Yi Mo臉微紅的放棄遮掩道「好啦,妳都看出來了,我就不編無謂的謊了…我是睡遲了嘛…」她雙手合十,弱弱的繼續道「對不起啦。」Xie衝著Yi Mo無奈的笑笑「好吧,念妳這種放人鴿子的情況不多,就原諒妳這一回啦,下不為例。」Yi Mo趕緊賣乖,給Xie行了個軍禮「遵命!絕對沒有下次!」

看著Xie低頭啜飲咖啡,Yi Mo猶豫三秒後輕輕道「我昨天是真的夢見Ch了……」Xie垂眼並不作聲,Yi Mo只好繼續道「妳…還那麼介意Ch的死嗎?」眼見Yi Mo執意要聊Ch,Xie放棄似的將咖啡輕輕放置桌面,好整以暇的等著Yi Mo的下文。

可一見Xie這樣的態度,Yi Mo反而不知怎麼繼續這個話題,可不聊,她心裡…好像真的從昨晚開始,就生出了疙瘩令人有些介懷。於是她將聲音略作調整,認真道「我知道妳不喜歡提Ch,在昨晚之前我以為是出於看重朋友,可是…真是如此嗎?」Yi Mo看著Xie的眼睛,只見Xie輕輕挪了挪視線,還是沒有開口接Yi Mo的話。Yi Mo卻固執的等在那裡,看著Xie,一副跟妳耗上了的表情。

Xie無奈的抓了抓自己奇短的頭髮,語氣無可奈何「我們一定要在多年後提起她嗎?她入土為安了……何必再提。」「要真這樣倒好了。」Yi Mo嘴快的接了一句。對於自己不假思索的接嘴,Yi Mo吃驚地對自己皺眉,然後對Xie道「我是說,妳為什麼這麼避談Ch?正常的好朋友之間不都會至少問一句、關心的提一提夢見什麼嗎?」Yi Mo撇開緊盯著Xie的視線,雙手無意識的摩搓著身前的咖啡杯,杯體熱熱的感覺像自己對Ch僅剩的關愛度「可是妳…如此反射性的排拒態度…實在太奇怪了。」Xie低頭玩著自己手腕上的幸運帶,那是一條編織的挺好看的單色幸運帶,上頭還鑲著一顆別緻的黃色小水晶。Yi Mo以前也看過Xie戴著它,可是卻沒有一次認真去看它。如今又見Xie把玩幸運帶,Yi Mo這才靈光乍現,想到什麼似的問「這是Ch送妳的嗎?」Xie抬眼起眼睛,眼裡閃過一絲笑意「今天怎麼變的這麼聰明了?」反話。是啊,Xie戴了這麼多年,今天自己才反應過來,不是蠢是什麼?Yi Mo咬了咬唇「能談談嗎?」語氣似是央求。

Xie一副無可無不可的態度......Yi Mo見她挑起一邊的嘴角,似挑起一絲苦澀般,她有一絲後悔,是不是該提這樣的要求?

「妳到底想談什麼?」Xie一雙看似無波無瀾的眼睛看向Yi Mo。

被Xie這麼一問,Yi Mo愣了一瞬「我…」想談談妳為何總對Ch不感冒,想談談剛發現的新大陸——幸運帶,想談談……「就只是談談Ch……行嗎?」Yi Mo說。

Xie嗤笑出聲「妳想怎麼談?談什麼?」Yi Mo感覺Xie的態度有點怪,卻又一時間不明白怪在哪裡,她輕輕皺起秀眉「妳在生氣嗎?」Xie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低垂著眼「氣我…不該提Ch?」Xie還是默不作聲,表情卻是若有所思;Yi Mo心裡嘆氣,想放棄詢問,可是——放不下!她暗暗咬牙,深吸一口氣「按理,我不該探妳的隱私,但是,我真的很在意昨晚那個夢!妳…妳先聽我說說,可好?」「行」Xie乾脆道「我聽著,妳說吧。」

於是Yi Mo將昨晚那個看似短暫,卻又彷彿一過數年的夢對Xie說了一遍。


Xie從事不關己的表情,一路變化成凝神靜聽,到滿臉的不可思議!明明臉上寫滿諸多疑問,卻又能硬生生忍住沒有打斷Yi Mo的談話內容;直到Yi Mo歇了口氣,喝了一口因冷掉而變的甜膩不好入口的咖啡。

「妳是說,Ch在夢裡還跟妳對話了?」Xie最感興趣的點在這裡嗎?「妳再說一遍她都跟妳說了什麼?」Yi Mo看著Xie緊繃的神情「她就說,她不恨妳,這一切是她自己的選擇,與人無尤,還叫我們都不要再掛心她……。」Xie的臉色似乎越來越冷,像在忍著什麼氣似的,讓Yi Mo有些看不懂了。

Xie意識到Yi Mo探詢的眼神,刻意放鬆神情,語氣淡淡道「她…她還有說什麼嗎?」聽這語氣……Yi Mo猜Xie指的應該是,單指〝個人〞性質的詢問吧!?她認真想了想,很遺憾的表示「……沒有了。」Xie輕輕發出嗤之以鼻的聲音「我想也是。」Yi Mo驚訝地看著Xie,心想:妳們倆到底是朋友還是仇人啊?怎麼妳的口氣那麼怪?可是Yi Mo忍著沒有表態,她感覺Xie的故事要開始了。


「她倒是敢說的很…什麼叫她不恨我?憑什麼?明明………」Xie小小聲的嘟嚷著,然後定定的抬眼看著Yi Mo「妳還記得我們仨是怎麼變成朋友的嗎?」Yi Mo趕緊點點頭,Xie看著Yi Mo忍不住一笑「Ch明明是我的朋友……」聽出Xie刻意強調出來的重點,Yi Mo突然感到好無言…心裡不住腹誹一句“要不要那麼小器?又不是小學生”,卻聽得Xie續道:「她明明是我的朋友…卻跟妳更親近……」「Xie.…...」Xie抬起手輕輕搖了搖「既然妳想聽,我說給妳聽又何妨?只是…」Xie抬起認真的雙眼看著Yi Mo「聽了之後,只怕我們連朋友都難做了。」一臉不明所以的Yi Mo被Xie的話驚住了「為什麼?」她急切道「有那麼嚴重嗎?那那那…我…」「急什麼?」Xie沒繃住表情,噗哧一笑「我的意思是……」收起笑容的Xie表情嚴肅的有點可怕「一旦妳知道了底細,只怕我得把妳滅口!」「・・・・」Yi Mo明顯僵住的不止是表情,連身體都僵硬如石了!腦子完全當機的Yi Mo,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回應Xie;過了好半天才嗑嗑巴巴的問「滅…滅口!?什麼滅口!?滅什麼口?誰…誰讓妳來滅口!!?」一連串的不知所云讓Xie再次忍俊不禁「我開玩笑的啦!」說完,很不厚道的大笑不止,笑的Yi Mo滿臉通紅,氣的伸手直捶Xie「妳…妳…妳怎麼這樣?還是不是朋友了妳!!!」Xie邊躲閃邊開口道「誰讓妳那麼好騙,隨便兩句唬哢人的話都能信以為真!都幾歲的人了妳……哈哈哈哈……」「我很認真的好不好……妳……妳怎麼這樣!」Yi Mo氣結。

「好啦」Xie整了整崩掉的表情,認真拉回主題「不逗妳了。剛妳既然問了我跟Ch的事,那我就認真回答妳,但說過之後,妳能答應我再也不提嗎?」Yi Mo怔住一瞬,立刻點頭「好」她保證似的回應讓Xie笑了「其實,事情很簡單,就四個字——我喜歡Ch。」「喔」正當Yi Mo要接口,說自己也是的時候,Xie直接打斷她「我的喜歡是情人間的那種,不是妳那種小白式沒心沒肺的友情愛!」「蛤!?!?」Yi Mo的反應可謂條件反射,喊出來的聲音像分岔——難聽!也讓Xie驚訝了一把「有那麼讓人吃驚嗎?」「不是啊…妳…Ch……妳們……」Xie像是明白她要說什麼,笑容淡淡的點點頭「是,我們都是女生,」她認真的看著Yi Mo「但——那又怎樣?」Yi Mo舢舢的笑了笑:對啊,同性相愛都有法律保障了呀,她大驚小怪什麼……「是…是不怎麼樣。」想想不對呀「等等…不對啊,同性相愛合法就最近幾年的事,妳跟Ch……」話到一半又被Xie打斷「誰在乎什麼狗屁法律啦!」看著Xie神氣活現的模樣,Yi Mo突然覺得自己想太多——又沒有自己什麼事,不是嗎?自己可真是鹹吃蘿蔔淡操心!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