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奇思亂想:想造夢

上帝老人家大發慈悲的給了夢境,好讓平凡人可以在夢裡舒口氣。
想著,「意識」這東西
若可以選擇,我想將自己留在夢裡
一個適合我永遠待下去的夢……
別問,「待在現實裡不好嗎?」
如果好,何必有夢? 
網路圖片
上帝很仁慈,祂給了世界
祂卻也仁慈得過了頭!
千不該萬不該,在創造萬物中“多”造了人!
人,破壞了世界,人製造了殘酷的『現實』
於是上帝再次發揮祂的仁慈,給了人夢。
 
如果,意識再自由些,讓我可以在夢與現實中選擇
我想待在自己創造的夢裡,即使一輩子也無妨!
如果........可以.........。
 
 2005.12.13 之作

不記得當年自己遇到了什麼事,想逃進夢裡(?)...... 神奇的是:到如今我仍會希望自己能創一個夢,讓我能待在自己創造的夢裡 不醒。   可,現實告訴我們:不經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 又說彩蝶若欲振翅飛,須有大無畏的破蛹力,蛹不破翅難就,折翼之蝶難撲天。 苦難像蛹,緊緊將人壓至粉身碎骨的邊緣 要嘛,你死在蛹裡 要嘛你掙脫出來 既想要有撲天之力,就要先有扛住粉身碎骨之能!   道理人人都懂,但那碾壓的過程卻不是人人都能扛過去的……不是不想,而是當下無能!   人不像動物全然靠本能過活,正因為人會思考,所以人會投機取巧,能少些磨難,人自然會選擇逃避;所以說上帝很公平,祂給動物的方程式是照本能活,所以牠們在該有的季節做該做的事;而給了人更高智慧的上帝,看著人類自以為聰明的規避祂設的程序,然後就看著人類越活越回去;世界任何物種都會走向滅亡,但那是因為物競天擇,唯有人類卻是在自作孽!   人,破壞天地時序,傷害萬千眾生,只因為人沒有扛住破蛹的壓力,人想到的不是生出更大的破蛹之力,而是想著怎樣破壞上帝設下的程序,既免了掙扎痛苦,又顯示出自己的聰明才智——實際上,不過是羞於承認自身懦弱罷了——所以,人類註定只能仰望天空,因為沒有翅膀。(好笑的是:因為沒有自己的翅膀,人就去造了飛機——然後再來怪飛禽們不長眼的撞飛機!?)   這麼看來,上帝當初造就的美好世界,如今也差不多被祂造出來的人類,玩的七七八八了。   祂老人家幾十百億年前一時興起,將手中拋著玩的幾顆珠子——圓球?——擇了一顆,拿去又是上釉又是彩繪一番後,還給珠子打了層光蠟(?),讓這顆珠子美的閃亮!上帝老兒為這顆美麗的珠子著迷,難免就手癢的想在死物中放些活物——為什麼呢?安安靜靜的珠子不好嗎?——於是放了好些稀奇古怪的生物(想問問上帝老兒你哪裡想出那麼多物種啊?),裡面最稀奇的,當屬人了吧! 人,跟其他動物一樣要吃喝拉撒,跟其他動物一樣要傳宗接代,跟其他動物一樣要按二十四節氣過日子;但他又跟其他動物不一樣!人沒有受情欲控制按時節發情,人沒有厚重的皮毛好禦寒殘酷氣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人類天生反骨(反上帝的骨),懂得取巧、不按部就班的走捷徑,懂得不受節氣控制的掌握自己的七情六慾,懂得在物競天擇下鑽漏洞、規避被汰換(進化?)的命運……舉凡種種都讓上帝老兒驚奇了一把——這智商是誰給的啊?   世界走到今天,現實一再打上帝老兒的臉,讓想安穩過活的平凡人——我——感到不安! 或許是在看到野心勃勃人類的同時,老人家也看到了我們這群只想安穩過活,並不想搞特立獨行、標新立異的可憐人,於是上帝老人家大發慈悲的給了夢境(原來上帝在人類身上放了隱藏式功能?!),好讓平凡人可以在夢裡舒口氣。

不過我想…在不久的將來,人類或許真能搞出造夢的本事來……畢竟,人類都囂張的搞出複製技術了,不是嗎?想竊取上帝造人之手藝那樣明顯——瞎子都看見了——所以造夢也可以提上日程了不是?

 

END
PS:如果將來人類真旳掌控了造夢的機制...會不會又是一場更可怕的災難?拿惡夢來懲治犯人——像柳文陽寫旳一日囚——或更可怕的影響善良人?(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