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說一個故事給你聽3

Ch是竟是個遲到大王!?難不成每回Xie跟自己約的時間都故意做了調整!?

解決完早餐的兩人——Yi Mo、Xie的弟弟——男人回房睡覺去了,而Yi Mo開始瘋狂刷Xie的手機電話簿。

Yi Mo感到萬幸,Xie沒有鎖手機的習慣,不然可就不止一個慘字了得啦……。

Yi Mo想著自己該怎麼突破眼下困境呢?
她不是Xie,再待上一天她就要破綻百出了『天啊…這夢何時醒?』
她在心中吶喊。

大白天的叫她怎麼夢回去?唉——
Yi Mo忍不住嘆氣……手指還不忘繼續輕刷著手機……
突然,她看見Ch的字樣映入眼底「Ch?」Yi Mo奇怪著Xie的電話簿裡怎麼還留著Ch的電話號碼?
她記得Xie跟她說過刪了的,因為怕又想起Ch會影響心緒,她刪了的…怎麼…怎麼還在呢?

Yi Mo怔怔地想了好久,最終按下了那個名字——
「喂?」——Yi Mo下意識的掛斷電話!心想:「Ch?!怎麼會?」
Yi Mo的腦子裡亂成一團。

手邊的機子鳴叫起來,Yi Mo差點尖叫出聲!
她急急拿起手機,看著面板上秀出Ch的字樣…
Yi Mo的手指不住顫抖著,臉色盡失……

『這到底怎麼回事!?』
Yi Mo瘋狂在心裡尖叫著……

手機在短暫的安靜後復又鳴叫不斷…
Yi Mo不得不接起手機——不想隔壁的男人被吵醒的話——
「喂?」對方迫不及待的聲音響起「Xie妳搞什麼呀?打給我又掛我電話!

「我……」真的是Ch的聲音,Yi Mo驚的已經說不出話了。
Ch不管三七二十一道「妳今天有沒有空?我們去麥當勞或7-Eleven坐坐。」
「哈?」Yi Mo吃了一驚,她頓了頓,開口問「好是好…妳有事?」
「也…也沒大事…就是找妳充當愛情顧問用用嘛,不行啊?」那頭說。

Yi Mo是知道Xie和Ch私下感情親密些,倒不知她們這麼要好;於是她跟Ch約在了巷子口附近的麥當勞見面。


好不容易在臨出門前,搞清楚了Xie身邊的東西擺在哪裡——即便如此,也搞的Yi Mo滿頭大汗——深怕再找不到Xie的東西,她這趟約會就要泡湯!Yi Mo想著自己有很多話想對Ch說,這一面定要見上,否則就辜負了老天給她的機會。

到達目的地,Yi Mo左瞧右瞧也不見Ch的踪影,等了又等、再等……
就在她的耐心即將告磬要撥打電話尋人時,她看見Ch姍姍來遲。

有一瞬間Yi Mo怔住——真的是Ch!?——她滿腦子想著怎麼回事,而Ch已經滿嘴的道歉跟笑意來到她眼前。
也是在這一刻Yi Mo第一次發現:Ch是竟是個遲到大王!?
Yi Mo滿心推敲著:難不成每回Xie跟自己約的時間都故意做了調整!?若然如此,可真是難為了Xie,辛苦她了……。

花費一番找位跟點餐時間,期間Yi Mo一有機會就緊緊盯著Ch,好懸,Ch一直忙著安撫Xie可能生氣的情緒,跟致力於點餐,一時間也沒太在意Yi Mo怪異的視線。

兩人好一番折騰後好不容易坐定「妳最近怎麼樣?」Ch突然提問讓Yi Mo愣了一下,不明所以「什麼怎麼樣?」「喂~問候一下嘛,妳這是什麼反應?」Ch真被眼前人弄的哭笑不得,Yi Mo只是看著Ch,像是在發呆……

Ch不明白今天的Xie是怎麼回事「妳幹嘛一直盯著我?」Ch順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臉「我臉上有東西!?」Yi Mo抿著唇,好一會兒才搖搖頭「沒…只是在想,妳突然約我是為了什麼事?」還沒從“看見活生生的Ch”的驚嚇中緩過勁來,只能編個謊圓過自己眼下的異常。

Ch突然羞赧的低頭喝起了飲料,Yi Mo也不開口,只是略略皺著眉盯著Ch……
「我…」Ch看著這樣的老友,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解釋起來「哎呀~妳別這樣嘛,上次跟妳提的事,我…我不理他就是了嘛。」
「什麼事?」Yi Mo下意識的問出來,想想不對,也許Xie真知道什麼,她這一下反應豈不奇怪!?

Ch以為Yi Mo在生氣所以明知故問,放軟聲音說「就那個開計程車的小黃嘛——哎喲我知道妳不喜歡聽到他的名字,我們說好了以計程車〝小黃〞作代稱嘛,我都記得……」Ch好像真的很怕Xie生氣似的,急猴猴的說「他上次又開口跟我借四十萬……妳已經分析給我聽了,我也聽訓了嘛…妳別生氣了好嗎。」看著Ch垂下的眼簾,Yi Mo真的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了,心裡有一萬匹草泥馬在心裡奔馳。

「那是妳們的事(指Ch和Xie兩人之間)與我無關吧。」Yi Mo反應淡然的直叫Ch驚訝,她轉念一想,軟聲說道「別這樣嘛,妳還要氣多久啊…我都照妳的意思沒理小黃了嘛——不氣了好嗎?」Yi Mo很想解釋自己的處境,可是…誰信呢?只怕才開口就被Ch罵是神經病了吧!Yi Mo在心裡嘆口氣,擺了擺手「真沒氣。」不等Ch開口又說「所以妳今天約我出來是要講“小黃”?」Ch像是受驚一般的狂搖手「沒有、沒有!」哪敢啊!不把Xie氣的直接甩袖走人才怪。

Yi Mo以眼神詢問Ch〝那妳到底要幹嘛?〞

Ch囁嚅了好一會兒,弱弱的開口「我…我不是跟妳提過教會男嗎?」看著對面的Yi Mo沒什麼反應,Ch微微鬆了口氣;Yi Mo壓根兒不認識什麼教會男乩童女什麼的,只能點點頭,伸手捻起一根薯條,送進嘴裡咀嚼著,沒打算接口。

Ch沒等來Yi Mo的「開導」才繼續形容該男子如何如何,Yi Mo始終沒有接口的意思,只是吃喝著剛才點來的餐食,直到對面的聲音消失她才認真的看向Ch「說完了?」Ch遲疑的點點頭「嗯。」她已經看不明白Yi Mo,她這是什麼反應——怎麼這樣沒反應呀!?

Yi Mo奇怪的盯著Ch,下一秒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清了清喉嚨「那個…呵呵…不是有人說嘛,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所以…所以有信仰的人也應該不太會變壞厚,嗯,嗯嗯,那個〝教會男〞應該也不差哈…」Ch噗哧笑了出來「教會男?每次聽妳這麼叫他都覺得好好笑喔。」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