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說一個故事給你聽1

對於網友「我想變成xxx一天」的內容,Yi Mo感到小小震撼.........

Yi Mo盯著Matters網頁頁面,正看的津津有味,身後則不時傳來電機的聲音——家裡就她一個人,怪冷清的,只好開電視湊熱鬧。

自從加入Matters之後,就發現這個小團體常會舉辦有趣的社區活動,早先她也想加入,可是她太忙了,實在抽不出時間——要怪就怪她的工作性質,讓她實在沒力氣在下班後再去按鍵盤——只能看著其他網友積極參與和討論,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Yi Mo平日是某公家機關的外包人員,工作性質十分單純——替相關單位將書面資料電腦建檔——又是責任制,只要將主管限定的工作進度做完,就可以提前休息。而今天又逢小週末,Yi Mo像打了雞血似的,拼盡全力將工作完成,提前了一個小時下班!

為什麼這麼拼?這不是小週末嘛!
誰樂意把時間耗在辦公室裡?傻呀!

而此刻,她就杵在電腦前一動不動的盯著電腦,沉醉在文海中洗滌著心靈。
正看得興起,手機裡的鬧鐘設定響起,Yi Mo嘖了一聲,她懊惱自己忘了把鬧鈴設定撤下來,鈴聲打斷她享受看文的樂趣。按掉鬧鈴正想丟開手機繼續看文,身後的電視機裡,傳來名主播好認又富磁性的聲音,正說著時下最流行的「數位分身」議題。Yi Mo愣了一下,細聽了一陣議題內容——現代的科技真是千變萬化……Deepfake,也就是〝深度偽裝〞,這種數位分身的方式,完全改觀了你我過去的觀念……這個分身就跟真的一樣,甚至比真的還真,而且更可怕的是,它可以即時改變……靠著大數據……瞬間就把你變成另外一個人……——看著電視畫面又聽著旁白的解說,Yi Mo感到自己的汗毛都豎了起來。

Yi Mo搖了搖頭,覺得這種事離小老百姓的自己太遠,真要出事,擔心也沒用。
索性起身關了電視,轉身去小廚房找出泡麵的鍋,再拎了幾包泡麵出來,盛水,開煮泡麵!
不到十分鐘就煮好一鍋噴香的泡麵,Yi Mo迫不及待先吸溜了一口燙嘴的泡麵,儘管燙著舌頭,她還是沒捨得鬆口。小心翼翼將泡麵端到電腦桌前,Yi Mo打算拿網文當配菜,邊享受晚餐邊繼續啃文。

這次Matters的活動不少,但Yi Mo只注意到兩個她特別有興趣的,一個是「我想變成xxx一天」,另一個是「我做過最調皮搗蛋的事」。雖然她都沒有下水參與,但是看著參與者訴說著自己的故事,Yi Mo覺得自己也身臨其境了一回。
對於網友「我想變成xxx一天」的內容,她感到小小震撼,覺得大家都挺勇敢,敢於將自己心中的缺口、遺憾訴諸於眾;反觀自己——唉…她也想變成“某”一天啊……只不過……就只能是想想而已。

Yi Mo看的太專心,手邊的泡麵都糊了!她嘆了口氣,低頭將糊掉的泡麵吸溜吸溜的解決掉;在順手將鍋子和餐具洗淨時,她腦子裡浮現出Ch的面容,無意識的想著「我想變成Ch一天」——Yi Mo驚了一跳,猛的搖頭『我在亂想什麼…怎麼可能呢…。』變成Ch?別鬧了。

為了驅趕那個荒謬的想法,Yi Mo打開許多篇文章來閱讀,想藉此分散注意力——開什麼玩笑,怎麼好端端的會想起Ch……真是的。

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飽暖思床鋪了,她突然感到疲倦。抬手關掉電腦,跑去洗了通澡出來,時間就逼近1點鐘——居然看文看到那麼忘我了嗎?——Yi Mo忍不住自嘲,自個兒也太特麼的具有宅女特質了吧!Yi Mo草草處理了濕髮,急巴巴的就床,實在不能怪她“急”,是明天還跟Xie有約呢。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