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記憶裂痕

我不知道記憶會不會老化.........

發現你所記得的事情跟事實有所出入時,是什麼感覺?我的答案是「不可能!一定是你記錯了。」

同一件事情,讓許多人去經歷後,多年過去,眾人不期然地又重拾這段記憶,卻又發生記憶有所出入的時候,又是什麼感覺?我會「開始自我懷疑」。

記憶一旦出現〝並非如此〞的裂痕時,自我否定的不信任荒草就會在隙縫裡鑽研、瘋長......

初時,或許會漫不經心、輕呼一聲〝哎呀〞了事,可次數一頻繁就不是一句無所謂就可以帶過的了;那種從漫不經心一路搖晃顛簸到認真面對問題核心的對岸,可不是一陣堵心、一聲“香菇藍瘦”就可以淡淡帶過的......

於是,我知道為什麼人們會說「記憶不如爛筆頭」

因為,只有當下切實記錄下來,輔助記憶,記憶才不至於被時間和歲月浸蝕,以至於扭曲到面目全非。

不管如今愛上文字的自己,是否能記錄當下「真實」的全貌(畢竟理解的程度不同),我都會好好面對並認真記錄下這個「真實」。

PS:不要懷疑,我真的開始出現記憶混亂跟不長記性了啊啊啊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