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文字流

我每一想到网络交流这一词汇时,不免想很多!

初入网络世界(小时候),一整个的懵懂无知,满心以为开了口、放了讯息就〝应该〞会有响应,却都不曾想〝凭什么〞:

凭什么你放了讯息人家就要应你?
凭什么大家要理会你?
都不曾想〝我头回进,对众人而言是个陌生的存在
……傻里巴叽的就要人家围着自己转?!

好不天真。

网络上的人心、情谊,有时候真的很像冰淇淋,你不觉得吗?

在网络的世界混了几年,懂得了这世界的调性后,我的心态又变了……

开始像只老鸟地看着,看着一波波进进出出的鸟儿,看着牠们搅风云、震网络──
看着虚实的世界偶现互相影响、彼此牵扯震荡……
可不管怎样的影响,都轻如鸿毛抚面,如啾啾鸟啼过耳罢了……(至少我的印象是这样)

那时,没有霸凌一词、没有奇怪的暗符(如e04、TMD之类---?!---呵呵),也没有如此发达的网络上传功能……
更没有一堆造假的讯息,充斥在虚实两地的世界兴风作浪!
有的只是更单纯(蠢)的、直线的好恶投射,更较之如今的真心、真性的表现

然后,我开始让自己处在一种半透明的状态──大概热情也退怯了些吧……
时而想与人交流,时而又懒于应付那些除了文字就只剩下表情娃娃的网络世界……
(唉──)


那你到底想怎样啦?

我时常面对着屏幕前的文字(跟表情娃娃),在内心狂吼着自己!

是啊…到底想不想好好经营网络上(来来去去)的情谊呢?不知道──有时想,有时懒
(咳咳.........不能说是不想,真的只是懒性发作)

于是,我在网络上养成一种很诡异的习惯(?):当混熟一个圈时,我就逃掉了!
唉──换个名字转战他处)


一晃又是几年过去了,比之过往,虚实两地的那条楚河汉界,被人们的可怕意志给淹没了──不论是善还是恶的意志;而现在的我,早已失了当初那颗单纯(蠢)的心!

较之早先的狂妄+老油条的心态(OS: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都奇怪自己凭什么用那种俯瞰的视角去看别人啊?)现在的我呀…呵呵呵…真的不知道该说是平和呢,还是无感了──总之,网络上再闹腾出什么五四三,我都不会再有一惊一乍的想法了…毕竟这么些年下来,该看的、该惊的都有过了,不是吗。

于是,我现在的状态是:
来敲门,我就给他开门
想说话(大放厥词)的,我会安静的倾听
邀请来了,我也不拒绝

我接受你的独特性的同时,可否也请你接受我的独特性?

当我想疯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呼应我或无视我,但是,请不要打击我
当我想搞孤癖的时候,请你容许我背对你(不要以为我自视甚高),我只是不想让你看到我冷若冰霜的面容
当我想哗啦哗啦的泼文字水的时候,你可以静观,也可逃走(不想被淹死?哈哈),但请不要让我知道,我会当它们被更多的文字流给冲走了,OK!


唔?是啊…现在我就是处在半疯+大泼文字水的状态~XD

你可以理,可以不理哦!真的──我懂 文字一多就发懒的感觉!呵呵。

所以──

起喀吧~本娘娘累了~都退下吧。

(开玩笑的,不要生气~XD)

/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