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我在 鬼扯(下)

到底今夜是誰在玩我?!

可想到我眼下會這麼慘是誰害的…就忍不住罵人的沖動——
就算那人不是人,是個鬼——是隻很厲害的死鬼也一樣!!!

嗚嗚嗚…都是他害的!!!!
我要回家睡覺!!!
把我的暖被窩還來,把我的好夢…等等!

夢?我驚了一瞬,抬手用力一抹眼淚,憤憤想:說不定真是夢呢?
回想這一路,多奇怪!又是穿牆、又是穿地,現在更誇張的來到……

來到一個古宅!?

可不就是古宅嘛,又是迴廊又是廡廊,一派古色古香感…
那個咿咿呀呀聲一直在前面不遠處,我聽的清清楚楚
我心裡有個聲音,那聲音一直要我去有人的地方,有人的地方才安全!!!
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我也不得而知,姑且把那聲音稱作是求生本能吧…

我試著想起身,可試了幾次都失敗,腿被嚇軟了,根本爬不起來……
那陣陣的咿咿呀呀聲像道引誘、像個鼓勵……
總之,我想爬起來,想逃進人聲裡!!!

不知道試了第幾次,我才巔巍巍的爬起來,我努力調勻氣息…
艱難的跨步向前,我努力拋掉想再回頭張望的欲望,因為我怕!
那黑暗像妖怪張大的嘴,黑洞洞的隨時要將我生吞…我能不怕嗎?

要是在平時,我早飛奔而起,哪裡會這樣磨磨蹭蹭,像個佝僂老者踽踽獨行
越想越覺得自己好悲慘---!!!

感覺好像過了一個世紀那麼長……
終於讓我看到燈火通明的一處門洞,從我的角度看過去一片亮晃晃
我心下大喜,像是要抓住救命稻草似的,不覺加快腳步

就要向那處光源伸手時,正看到門洞裡跨出一隻腳,腿腳上帶出一截長袍布料…
沒有多想,我正欲開口大叫〝有人嗎?救命!〞,卻不想背後有人用力把我一拽…
我一聲尖叫的摔了出去——啊~

又來了!!!

這還有完沒完?到底有完沒完!?
就差一點點就能抓住一個人救我…就差一點點……

」這回我沒有再下墜,而是直接摔到一個圍滿人群的廣場上
這裡人來人往,可卻沒有人上前來扶我一把,我狼狽的從礫石地爬起來
手心、手肘都被磨掉一層皮,皮膚紅的發痛「哪個王八蛋害我!!!嗷…痛!」

我哼哼唧唧之際,前面圍著的人群裡突然響起一陣叫好聲,我聞聲抬頭
只看到一堆人的背影,仔細辨了辨,才聽到人群裡似有不一樣的聲音

好奇心趨使下,我邁步想鑽進人群裡瞧瞧,看看大家夥兒在看什麼,那麼激動?
走的越近,就聽的越真切,原來是在播報棒球比賽「這有什麼好激動?」
我真心不懂,因為我不愛運動類的節目,一來看不懂規則,二來…我屬懶嘛…

看著人多,又挨擠著,我抬手欲分開人群——唉…該死的——結果我又穿出人群…
一秒紛雜的顏色直撞進眼裡,等我意識到什麼的時候,人已經定在電視機前
一台小小的黑白電視機,裡面正播報賽事,旁白正在說著紅葉隊如何如何…

你能想像我的驚訝程度嗎?不能,因為你沒有親眼目睹我的遭遇!!!
我就站在電視機前,可卻沒半個人轟我離開,更沒有人吱一聲〝借過〞或咒罵我礙眼

我猛然回身,看著電視機前的人們,他們彷彿當我是空氣、不存在似的——咦?!

不存在?我?!

是了,這不正印證我的猜想麼——作夢!
我就是在作夢呵~
不然怎麼會一直摔來跌去的呢?我抬手正要撫胸鬆一口氣,看見自己的手掌

「不對,若是夢,我這傷怎麼解釋?那些疼痛又是從哪來?」不是說夢裡人不知痛嗎?
我跑到一個女人面前大喊大叫,在她面前不停的晃著自己的雙手
她只是興奮地同旁人討論賽事,笑燦如花的和身邊的朋友說著「贏了、贏了!」

沒人看著我,沒人對我指指點點……
原來被人視而不見的感覺是這樣啊——
你的影子明明印在人家眼瞳裡,人家卻仍看不見你——就像…

這群人的腦迴路被一雙不知名的手竄改了一樣!
他們集體的看不見我的存在!!!

可我明明在他們的眼裡看見了自己的影子……
呵呵……感覺像是有人在惡作劇啊......
對著我開這麼惡劣的玩笑,圖什麼啊?!

到底今夜是誰在玩我 ?!

我又想起西裝盲胞男,想起他無端打亂我的睡眠,很可能也即將擾亂我的生活!?
不!我得去找西裝盲胞男,把他挖出來,我要回家!我不要待在這個鬼地方!!!

憑什麼他把我拎出來就隨處一丟,影子都不見一個!!!憑什麼!!!???
我晃出人群,這才發現:這裡我人生地不熟,我去哪裡找西裝盲胞男?

「該死!!!」我又想咒罵那隻死鬼了……

啊~對啊!咒罵他!!!

為了把他挖出來,我不要命的開始詛天咒地,開始飆國罵……
「你個死娘砲,有卵沒葩的軟蛋,給我滾粗來!!!」
「說自己爺們?馬的,你這種有屁股沒肩膀的軟貨,也好意思稱爺?你在辱爺啊?」
「我艹你的祖宗十八代啦,誰給你的權利擾人清夢?啊?啊?啊?」
「有種的就粗來面對啊!!!縮頭烏龜!!!把我丟來丟去的,玩時空穿越啊???」

我罵的正歡,還在苦思能再罵點什麼時,腦袋突然被重力一拍,我瞬間感到暈眩!
撫著秒種的後腦勺,我繼續罵「E04!!!誰巴我!!!!」
四下張望,沒看見可疑人......

我粗話越罵越順,完全沒有辧法調回日常說話水平……
暈頭轉向間,我接著罵「我艹!有種給老娘站粗…...」話沒說完
我就看見那個死瞎子——啊——不是,是那個「西裝盲胞男

「死女人!」一道咬牙切齒、幾近咆哮的低咒聲,像道冷鋒面直衝向我
「罵的很爽哈?」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西裝盲胞男拎了起來…
這次我拋掉恐懼——比起之前在樹妖家裡的感覺,西裝盲胞男這點暴力算什麼?
——直視著西裝盲胞男的雙眼「你弄死我得了!」我大喊
「我就算不死在你手裡,也會被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活活嚇死!」我用力哼他
語氣比西裝盲胞男還橫「橫豎都是死,你直接弄死我強過我被嚇死,動手吧!」

透過黑幽幽的鏡片,我感覺到西裝盲胞男有一瞬怔愣,他足足有三秒石化了……
我明顯感知到西裝盲胞男的手勁弱下來,於是我趕緊順勢掙脫出他的鐵手
西裝盲胞男
見我沒了之前的畏懼,饒有興緻的看著我「膽肥了哈?」
還真是,我回瞪他「你試試被人這樣嚇來嚇去,看你能不能練出肥膽來,哼!」

我忽然福至心靈的想到一件事,忍不住衝他大叫——
「碼你格逼!你在旁邊看著我又是驚、又是嚇的,看的很爽哈?」
西裝盲胞男
冷笑起來「這不過是我們這些辦差人的一點小娛樂罷了,妳有意見?」
我氣的尖叫起來「E04!我意見大了去!!!」憑什麼?西裝盲胞男當自己是什麼?
就算是閻羅王也沒權利這麼玩人的吧?!他憑什麼?

我指著西裝盲胞男的鼻子開罵「你什麼玩意兒,有什麼資格玩人?誰給你的權?」
西裝盲胞男
又想伸手抓我,我使出吃奶的力拍開他的手,破口大罵「拿開你的鬼手!」
我死死瞪著他「警告你,現在立刻帶我回去,」渾身氣的發抖…
「否則,只要我魂不滅,一定上天入地的去告你,把你告到死!」「切~」
西裝盲胞男
不咸不淡的接口「我早死了幾千年啦。」我被噎了一下
不認輸嗆回去「那就讓你再多死幾遍!!!」這一聲吼真是差點把我的喉嚨喊破!

哈哈哈哈…」西裝盲胞男突然笑的可抑制,像是被誰點了笑穴似的…
我被弄的莫名其妙,只見他邊笑邊指著我,笑的渾身直打抖……
到底有什麼好笑的?西裝盲胞男笑的前俯後仰,亂沒形象!
我看的有點生氣……感覺到被他冒犯,忽然覺得自己很難堪,脫口「你不准笑!!!」
我在他的笑聲中粗暴的大叫「閉嘴!死鬼!!!」

笑聲嘎然而止,西裝盲胞男透過墨鏡鏡片冷冷的瞪著我
帶著殺意的視線轉為實質般扎在我身上,危機感就這麼撲面而來…

我被驚的連連後退——我開始後悔自己的衝動
我怎麼能忘了我們之間的差距呢……唉……傻缺呀!
我只是一個血肉之軀,怎鬥的過他?我幹嘛惹怒他?!又沒好處…
眼看著我退一步他就進一步,我真的開始緊張了…他不會真想弄死我吧…

我腿短就得急退,誰知他腿長進的倒是十分優雅…我心裡鬱悶的要死!
我邊退邊試探「你…你想怎樣?」西裝盲胞男不作聲
「弄死我…看你怎麼跟上級交代…」我唯一想到的就只有這些,不過
看來成效不大,想來這個西裝盲胞男在另一個世界似乎也是高幹?!因為
看他一臉無所畏懼的模樣......

西裝盲胞男依舊向我逼近…我退了又退…我們一起穿過人群——然後
我們站定在電視機前,我看見西裝盲胞男又挑起一邊的嘴角,皮笑肉不笑
「你…」西裝盲胞男一把將我推入電視裡,那股下墜感又上身了…唉…

我又再次看著西裝盲胞男漸漸遠離我的視線,這場景彷彿又回到最初
「你個死瞎子!賤死鬼!!!我要詛咒你生生世世都只能做隻沒人看得見的鬼!!!」

我氣的大聲咒罵西裝盲胞男!!!
橫豎又得再摔跌一輪,不罵死他難解我心頭鬱氣!!!

唉…我嘴上是罵,可我心裡真心是想哭的…嗚嗚嗚…
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我真的很累很累了…

無奈的閉上眼,任風聲從耳旁吹過,讓冷空氣在我衣服裡鑽進穿出…
意識漸漸遠離,我也不管了,反正等會兒摔出個什麼好歹,死就死唄
死,反倒對我來說是種解脫,被一個陰差這麼玩,活的也太沒尊嚴

西裝盲胞男想玩?隨便啦!
西裝盲胞男
想看笑話?隨便啦!
西裝盲胞男
把我這生魂當消遣?隨便啦!
西裝盲胞男
......

都、隨、便、啦 !  

只要死前能躺回我的暖床,我都隨便你,行嗎?
「妳不想知道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嗎?」西裝盲胞男的聲音突然響起
我睜眼四顧,黑壓壓的,伸手不見五指…

西裝盲胞男又續道「妳不奇怪為什麼我獨挑中妳,來時空一遊?」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深究!!我只想回家!!!」我語氣已經硬不起來了
西裝盲胞男
呵呵笑了起來「妳真的一點都不想知道?」

頭下腳上讓我覺得頭昏腦漲,無法好好思考「好吧,我想知道,你說…」
我放棄思考,我累的緊…
西裝盲胞男
又是一陣呵呵笑…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見這種笑聲就一肚子氣!!!
我火大的吼了他一嗓子「我、要、回、家!!!

——猛的撐起身子,發現自己竟跪在床上???我懵了一瞬…
「回來了?!」忍不住東張西望了一下,感覺很虛幻………

我張了張嘴,不可置信「我…真的回來了?!」
看到熟悉的環境,我一下子放鬆下來,全身軟綿綿……
忍不住抱著棉被深吸一口氣「不是夢了…是真的回來了!?」
不會再下墜,不用被摔來摔去,跌的狼狽不堪……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心情放鬆,一陣睡意忽然襲來,我打了個哈欠
平日睡眠品質很好的我,當睡意來臨,我都能在短時間內進入深眠
這次也不例外,就在哈欠打完不久,我即將進入沈睡之際…

耳邊忽然傳來西裝盲胞男的聲音,他語帶笑意,幽幽道:
「下次我再來告訴你,為什麼我要帶妳去時空一遊——呵呵呵呵…」

體內的血液,瞬間結凍般的讓我透心涼,我猛的翻身而起
驚恐的四下看看…屋裡沒有半個人「沒…沒人?那剛剛…?!」
還在驚疑不定,房裡不知從哪裡傳來西裝盲胞男冷冰冰的笑聲……

————!!!
不要!我不要再見你!!!
我衝著房裡的虛無,歇斯底里的大叫:
「有多遠你就滾多遠!!!不要再來了!!!」

.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