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nne微安
vianne微安

背包客x文字創作x攝影 -- 眼見不一定真實 你的以為並非事實 世界總有許多面 『光明終究會驅走黑暗--任何形式的黑暗』 ▼歡迎追蹤 Instagram:@photo_vianniewow 部落格:背包與單眼 https://backpackandcamera.com

台東・都蘭-兩日背包客:旅行蟲Travel bug

大門口前放在床鋪,讓旅人們可以與時間停留片刻,坐在門前的椅子上,與時間休戰…適合衝浪客,也適合背包客…

在大馬路旁的住宅裡,有個寫著大大「旅行蟲Travel bug」幾個字的建築物。

門前用木板架高,外圍種著花圃,花圃內側有洗手台,
門口左方擺了一張雙人床,右邊放著木頭桌椅。

我抵達時,將機車停在門口,
這時正有人在洗手台洗手、坐在木頭桌椅邊聊天抽菸。

第一次住背包客棧,這個畫面令我有種屬於背包客自由的感覺,
第一次體驗到這個陌生的刺激感,跟以往住飯店的感覺不太一樣,
背包客棧令人有種冒險和刺激的感覺。

總之我入住了,
交誼廳有手足球台和一些樂器,
ㄧ進去後有點像家裡的客廳,倒不是說很溫馨,
而是有種無拘束的感覺,
有人坐在木頭椅聊天、有人在玩手足球、有人就是坐在門前面向馬路發呆,
你進門也不擔心會有視線看向你,

每個人都沈浸在自己的時光當中。

這裡的裝潢走的是,民族宗教風,有點復古、有點慵懶是這裡的特色。

二樓是女生區,有雙人房的平床,也有背包客房的上下鋪。
二樓有舒適的交誼廳,有沙發、鋪著地毯,一整面前的書櫃,
很適合在夜晚的時候在這裡聊天,或坐在沙發上寫日記。

在一旁也有置物櫃,壓保證金後可以寄放物品。

三樓以上就沒有去過了,男生的話都是住在三樓以上。

聽冰店的小幫手說:
這裡除了是背包客棧,在晚上的時候也是小酒吧,有供酒,
有時也會有樂團來演奏,我剛好沒有遇到,有興趣的可以試著來不期而遇一下。

這裡也會供應簡單的這裡也會供應簡單的早餐,
有自助式的吐司、果醬、鷹嘴豆泥、可可、咖啡,

對於一晚400元來說,CP值相當高。

冰店的小幫手也開玩笑地跟我分享,
旅行蟲很像是給偏憤青、獨立的人住的,
不喜歡過多的視線的話,很推薦旅行蟲,
如果想要被熱情歡迎、聊天的,
他的對面也有一間背包客棧可以試試看(台東都蘭 Tranquilo 晃輕鬆青年旅舍咖啡館)

總而言之,這間背包客棧充滿著隨性、慵懶、自由,珍惜在這裡呼吸的每一口空氣。

我不會忘記,那些坐在門口望向馬路發呆的人們,不曉得他們思考的是什麼樣的未來。


台東都蘭 – Dulan The Travel Bug Bistro Inn 旅行蟲背包客棧

住宿地點:959台東縣東河鄉134 號
價位
:一晚400起
風格
:慵懶、隨性、自由
適合
:喜歡獨立、安靜、不喜歡被打擾、可主動交朋友之人
特色
:不定時樂團、小酒吧、裝潢
附餐
:自助式簡易早餐(烤土司、果醬、鷹嘴豆泥、咖啡、可可粉)
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星): ★★★★★

想觀看影片請至部落格參觀
背包與單眼backpack and camera

作者:
Viannie微安

生命化成碎片,遍佈在生活中,而有天發現自己必須走出去。
我開始揹起背包,透過單眼,撿起自己的碎片。
在這裡把想說的都說出來,找回生活的話語權。

IG: @photo_vianniewow
Web: 背包與單眼 backpack and 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