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nne微安
vianne微安

背包客x文字創作x攝影 -- 眼見不一定真實 你的以為並非事實 世界總有許多面 『光明終究會驅走黑暗--任何形式的黑暗』 ▼歡迎追蹤 Instagram:@photo_vianniewow 部落格:背包與單眼 https://backpackandcamera.com

台東∙都蘭-兩日背包客:第一天▸富山漁業資源保護中心與台澢號冰店

我看著一旁掉下去一定全濕但不會溺水的水深,心想如果跌倒滑到旁邊一定很慘,又看著腳下漲潮的深度,雖然很淺,東西掉下去不會找不到,但如果手機或相機掉進去,一定會完全泡水,想到這裡讓我全身發毛,絕對不可以讓這種事發生……

富山漁業資源保護中心

這裡為了保育這裡的魚兒,不讓旅客隨意破壞,特地將海灘規劃成收費景點,
一半是沙灘,一半是岩攤。
全票50元。

下沙灘時,走在滾燙的沙子上,我趕緊前往已被海水稍微淹沒的石頭步道降溫,
一步一步小心地走著。

因忘了在岸邊時先把褲管捲起來,導致漲潮的海流不斷拍打著褲管下緣。
石頭有用格狀塑膠網套起來,


不過也因為如此,有時拖鞋會被格子絆倒,
步道的寬度是兩個成人需要一起側身才可經過彼此的距離,

種種的一切使在上面走路十分艱辛。
我看著一旁掉下去一定全濕但不會溺水的水深,心想如果跌倒滑到旁邊一定很慘,
如果手機或相機掉進去,一定會完全泡水,
想到這裡讓我全身發毛,絕對不可以讓這種事發生,

於是我看了看胸前的相機,很好,他安全地躺在我懷裡,
再看看一旁被我夾在手機架上的手機….竟然已經掉出來一半了!

我立即將它拔起來放在口袋裡,完全無法想像如果掉下去會是什麼樣的結局,
總之,我救了手機一命。


「需要幫你拍一張嗎?」走到盡頭,我身後傳來了友善的問句。

原來是一對父子三人看到我一個人,
想說可以幫我拍照片,但不曉得是不是「職業病」爆發,
我反問他們:「需要幫你們拍嗎?」
直到如今,我還是不曉得自己怎麼沒有直接接受人家的好意。

幫一組父子三人拍完照後,我便開始慢慢走回到停車的地方。
富山海灘真的美,也值得買票來走一遭,但我認為還不是最美的海灘。




中繼站:渚橋休憩站、加母子灣

我繼續往下一站前進,經過了「渚橋休憩站」,再去到了「加母子灣」。

加母子灣是個乍看下不大的景點,上面只有一個涼亭,
但往旁邊看有個可以下去海灘的階梯,也有一些人在海灘泡水、釣魚。

加母子灣在阿美族裡有抓取、獲取的意思,
因為這邊的海洋生物很容易抓取,而被視為聖域,

日後也成為了每年阿美族海祭或是舉辦各種慶典的地方。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真的沒什麼錯,
人的基本需求果然最需要被滿足,才能談論其他的事物。

人類總是由最簡單的線,來構成複雜的網。

阿美族人因為吃的需求,將沙灘賦予了意義,而意義變成了文化,而文化換算成價值傳承了下來。

加母子灣
渚橋休憩站



最後再沿著海線騎,終於抵達了傳說中屬於異國的「都蘭」。

之後我打開地圖,想要去朋友推薦的冰店「台澢號」,

一看發現紅色標記跟藍色圓點相當接近,原來冰店就在旁邊!

連我今晚的背包客棧也在旁邊,所以我決定先去吃冰消暑一下,再前往背包客棧入住。

第四站:台澢號冰店(點擊內有粉專)

小小一間店,排了長長一條龍,因為店內不限時,所以要等到有人甘願出來了,才能進去新的客人,

這也是我會排30分種以上的原因。

不過我很讚賞老闆佈置和設計擺設的眼光,在一面牆上貼著各種文藝海報,頭上的鐵皮屋把透明板和實體鐵皮交錯排列,

以至於讓斜陽可照射至牆上的老舊海報,那樣的畫面美到我失手按了很多張快門。

店內的擺設也十分的古早味,冰品是很用心的真材實料。





總言來說,是一個很適合台東時間的冰店,在這裡待的越久,越有渡假的感覺。

一個人的自由適用在各個場合。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1:00~18:30

地址:959台東縣東河鄉146-2號

備註:無用餐時間限制,排隊區無椅子,請備妥健壯的雙腿排隊。


看更多:
想看更多除了遊記類的內容,歡迎使用以下傳送門,入內參觀!
背包與單眼Viannie wandering
(歡迎光臨)

裡面有更多的攝影作品集喔
還有其他持續更新中的文章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