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nne微安
vianne微安

背包客x文字創作x攝影 -- 眼見不一定真實 你的以為並非事實 世界總有許多面 『光明終究會驅走黑暗--任何形式的黑暗』 ▼歡迎追蹤 Instagram:@photo_vianniewow 部落格:背包與單眼 https://backpackandcamera.com

台東∙都蘭-背包客:第一天▸加路蘭與逐浪咖啡廳

小時候很喜歡玩角色扮演的線上遊戲,最喜歡的角色不是魔法師,也不是戰士,我第一個選的角色是「吟遊詩人」, 自由地環遊世界,那樣的遼闊世界是我心之所向。

台東・啟程

初入職場的時候,生活與工作將我困在無可言喻的牢籠裡無法發聲。

而這時我又想到了那個逍遙自在的吟遊詩人。

於是在一個週末,我選擇拿起單眼、背起包包,當一回同樣瀟灑自在的背包客。

沒有人告訴我該去哪、該停留多久、該和什麼樣的人講話

於是,啟程。

我將前往的目的地是都蘭Duland,一個有著阿美族文化的地方,有許多國外旅人在此佇足,因此增添了許多異國情調。 起初是因為看上了「旅行蟲背包客棧」而去的,不少人說可以在那裡和不同的旅人交流,渴望著與不同人交流的我,

默默地被這個背包客棧吸引了(加上價格甜到不行)。

而剛好它在都蘭,也剛好我有一個週末的假期,就這樣剛剛好,

我來到了都蘭流浪。

火車沿著海線,一片海延展在面前時,我懂了沒碰到水卻被洗滌的感覺。

那是充滿自由的冒險,原來未知也能令人感到如此興奮。

台東車站

第一站:加路蘭 (950台東縣台東市台11線)

藍天大海草原,度假三大元素,光擁有這三項元素,足以讓千百人在此停留。 只要騎台11線,從台東車站出發前往都蘭,就會經過。

停好機車,來到草原按下此趟旅程的第一個快門後,耳後傳來「哇,單眼欸,是專業的,請她幫我們照相好了。」

保持著要跟所有人交流的我,快樂地幫他們拍了幾張後,

旁邊又傳來「哇,專業的欸,請她也幫我們照好了。」就這樣我第二個客人上門了,是一群可愛的家族出遊。

服務完兩組客人後,就開始各種風景拍攝。

太陽跟藍海真的很匹配,不論在哪個角度按下快門,都可以得到獨一無二的景色。

在加路蘭大概待了一個多小時後,啟程前往下個地方。


第二站:逐浪咖啡廳(點擊內有粉專)

這次抵達都蘭的規劃就是沿著海線到各個景點停留。

當初在地圖上看到「漂流木秘境」,評論寫著: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就覺得是個值得一去的地方。

看了地圖發現加路蘭下個地方就是漂流木秘境,於是我一直騎,想說應該能看到標誌,我再右轉就好。

騎著騎著,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又一個的咖啡廳,印象中這裡已經快到都蘭了。竟然過頭了。

發現過頭後,我開始往回騎,一邊想著我根本沒看到標誌,不枉費他叫秘境,根本很難找。

騎著發現一個小路後彎進去,迎來的不是漂亮的美景,而是一陣狗吠。 直接騎到人家家門口。

看著地圖上標示就在旁邊的漂流木秘境,卻不得其門而入,再看看頭上的烈日, 我索性放棄,依照本能前往咖啡廳吃飯。

(有成功去的人可以跟我分享!)

之後直接來到有名的逐浪咖啡廳,在露台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很適合網美拍照,

在美景前放上透明半圓吊椅的人真的很會取景,只要坐在那個吊椅上,不論怎麼拍,都像是在一幅巨大的名畫面前,漂亮!

喝完了屬於夏天的芒果冰沙和70元的黑輪,我走下露天吧台沿著木頭步道,

準備前往在眼前不斷飄逸、閃亮的富山海灘。

坐在吧檯上時,看著一群又一群的人們走在亮眼的沙灘上,

看著逐漸漲潮而被稍微淹過岩石步道、玩著水的孩子們、不斷拍著照的遊客,我知道,我必須身在其中走一遭。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週三店休 10:00~18:00

地址:954台東縣卑南鄉杉原24號

備註:不怕熱的人,建議坐在吧檯區,舒服。

旅程待續....


好消息通知:

最近一個月架設了一個部落格🥳

裡面放了更多主題與內容
也將這裡部分的文章搬家過去了

歡迎入內參觀!

背包與單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