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nne微安
vianne微安

背包客x文字創作x攝影 -- 眼見不一定真實 你的以為並非事實 世界總有許多面 『光明終究會驅走黑暗--任何形式的黑暗』 ▼歡迎追蹤 Instagram:@photo_vianniewow 部落格:背包與單眼 https://backpackandcamera.com

「小屋」療癒小說推薦-恩典並不依賴苦難而存在

「只因為我從無可言喻的悲劇中行不可思議的善,並不代表我籌劃了那些悲劇,千萬不要假定我運用了什麼東西,那東西就是我造成的,或是我需要用那東西來成就我的計畫,那只會讓你對我有錯誤的認知。恩典並不依賴苦難而存在,但苦難存在的地方,你會在許多面向和色彩中發現恩典。」—取自<小屋>


「小屋」這本書被翻拍為電影「心靈小屋」,
這本書帶給我許多心靈上的自由,
就像被疑惑、懷疑纏住,視線逐漸被遮蔽起來的我,
突然被一大盆清水沖洗乾淨,眼前的障礙被移除,視線開始變得清晰、寬闊。


今天你走在路上,突然有一個人拿著類似傳單的紙張遞到你面前,
那不是衛生紙、也不是某位候選人的臉,
那是一張大大地印著信心兩個字的單張,
在他的左下還有「耶穌愛你」四個字,
你馬上明白:啊,又是傳教的。
所以你立即在腦中把對方歸類為直銷類,
並且將右手舉到腰部,跟他搖搖頭,然後繼續往前走。
心裡想著:如果耶穌真的愛我,幹嘛讓我這麼慘,
這世界上也不會有這麼多的壞人了,
若上帝這麼厲害,那幫我們一舉消滅那些壞人不就好了。

不知道,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沒有過以上的經驗?
但今天分享的這本書想告訴你的,遠超過這些。

故事講述一位父親,痛失愛女後,如何在小屋裡得到心靈的療癒。
「小屋」是那位父親痛失摯愛的地方,是一個充滿壓力、憤怒、悲傷的地方,
但也就是在那樣的地方,他遇見了「老爹」、「耶蘇」、「沙瑞玉」,
也就是三位一體的神,
在那裡開始有了截然不同且真實無比的對話。

每個人內心都會有那無以言喻「小屋」,
小屋住著沒人能理解的傷痛,無法被接納的黑暗,
且難以承受獨自面對小屋後,所要承受的痛苦。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小屋?


如果你覺得內心深處有個自己也不敢碰觸的小屋,那親愛的,你需要看看這本書


...

如果在與家人或另一半爭吵中,你常常覺得對方必須向你道歉,
因為你是他的家人/另一半,所以你有權利要求他道歉。
那這本書會跟你說...
「權利是力求生存的人會去走的道路,這樣他們就不必去解決關係上的問題」
...

如果你覺得上帝總是這樣,硬是讓我經歷過挫折,
才能讓我改變成長,人只能經過患難成長。
那這本書會跟你說...
「只因為上帝從無可言喻的悲劇中行不可思議的善,並不代表上帝籌劃了那些悲劇,千萬不要假定上帝運用了什麼東西,那東西就是上帝造成的,或是需要那東西來成就神的計劃,那只會讓我們對神有錯誤認知。恩典並不依賴苦難而存在,但苦難存在的地方,你會在許多面向和色彩中發現恩典。」
...

如果身處在教會的你,時常被教導「把神擺第一順位」,
但你完全不曉得為什麼,總是覺得上帝怎麼這麼霸道。
那這本書會跟你說...
「按照優先順序而活,麻煩的是,將每件事都視為一種階級或金字塔。耶穌不想成為價值表上的第一順位,而是想在每件事的中心,這樣就可以一起度過生命中的每件事。」
...

如果你覺得上帝總是對世上的惡視而不見,總是任憑著壞事不斷發生。
那這本書會跟你說...
「萬惡皆由獨立而來,而獨立是人們的選擇,如果只是撤銷所有獨立的選擇,人們所知的世界就會不再存在,而愛也會變得毫無意義。....如果拿走眾人的選擇之後的結果,就會摧毀了愛的可能性,強迫而來的愛根本不是愛。」
...


也許你的小屋裡,
關著的是童年受傷的自己、被感情重傷的自己、在關係中得不到滿足的自己,
但或許你可以試試看,藉由這本書,跟著書中的父親,一起去試著打開心裡的小屋,
試著用不同的角度思考同一件事,你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要站起來很難,但當真的站起來時,會覺得天空很高。

所以我總是說 「眼見不一定真實,你的以為並非事實,世界總有許多面。」



作者:

Viannie微安,總是過著不上不下的人生,
沒什麼特別,但就是想好好用文字和相機,逃離世界。
看懂那些未曾被看懂的眼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