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nne微安
vianne微安

背包客x文字創作x攝影 -- 眼見不一定真實 你的以為並非事實 世界總有許多面 『光明終究會驅走黑暗--任何形式的黑暗』 ▼歡迎追蹤 Instagram:@photo_vianniewow 部落格:背包與單眼 https://backpackandcamera.com

夢想中的畢業典禮

夢想中的加袍與畢典,真的成為了夢想.......

那天,是我在畢業後九個月再次見到我的同學們。

我們去到台南漁光島

想說可以野個餐、放個風箏

選到了良好觀賞區,我們便開始鋪上我們的小天地,玩起了沙、踩踏著水。

最後也沒有放到風箏,就是聊聊天、講講話、踩踩水,半個下午就隨著海沙流逝

就如同人生的好多事件
從大一開始,便期待著在加袍典禮那天,可以穿著什麼樣的衣服,跟朋友們哭著、抱著
在畢業典禮那天,可以拿到父母手上的花、再次跟朋友著哭著、笑著、道別著,
心甘情願地進到社會。

自從疫情後,這些都變成夢中的場景。

無法在大學見到最後一面的同學們、
被確診數量蓋過的儀式感、
被迫趕到社會撿起那寥寥無幾的職缺。

被疫情奪去的太多,最令人感到無奈的是,這一切該找誰算帳,
誰能將這一切原封不動的還給我們?
這份學生時期最後的青春片段,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都只是空白的,都只能隨風而逝。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成為我的青春,無可替代的風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