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nne微安
vianne微安

背包客x文字創作x攝影 -- 眼見不一定真實 你的以為並非事實 世界總有許多面 『光明終究會驅走黑暗--任何形式的黑暗』 ▼歡迎追蹤 Instagram:@photo_vianniewow 部落格:背包與單眼 https://backpackandcamera.com

肯亞使我看見:沙地和石頭

今天是肯亞之旅的第10天。

今天是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清沙蚤的服務。
在對抗沙蚤的旅程中,我只參與了3次,但在這裡的村民、服務工作者,卻要長期抗戰。
希望到未來,世界上沒有人再因沙蚤所苦。


今天最重點的活動,除了清沙蚤外,就是戶外佈道會。
佈道會,簡單來說,就是一群人一起唱詩、跳舞、聽彼此分享生命見證。

場地在一處沙地上,旁邊有一望無際的玉米田,有簡單的木製平房、有藍天、有在曠野般的大石頭,還有幾個巨大的音響,最後再配上一群由不同膚色、種族、文化組成的人們。

那時候就挺突然的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這麼多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但我們就這樣,從村子、世界的不同角落走出來,然後,聚在一起。

在這裡聽著詩歌,看著周遭的人群,
好像,突然知道為什麼上帝要創造長的各不相同的人類了,
我們從每天吃的飯不同、說的語言不同、每天經歷的生活文化有著天差地遠的生活,
但我們都有著同一顆心、同一個信仰、同一位上帝。

我們來自於不同語言、不同文化、不同種族,
但人生都同樣會遇到沮喪、失望、如黑洞般的絕望,
卻在不同時刻,同個情緒,遇到同一位神。
開始,有了愛、盼望、勇氣,也知道了什麼是焚而不毀的生命。


結束了佈道會,我們到當地牧師家吃飯,在那裡除了我們團的,
還有舊鞋救命的創辦人跟我們一起吃飯。
聊了好多,到最後還是大家一起唱歌作為收尾。


旅程即將要結束了,想著這趟衝擊力滿點的旅程,更是讓我覺得,
人呀,總是會對外表看起來不一樣的人事物,有著刻板印象,
但經過一些碰撞後,卻發現我們沒有什麼不同,
一樣有害怕、一樣有貪婪、一樣有夢想、一樣有渴望,
一樣需要有面對明天的勇氣。


那天的沙地和石頭,讓我看到人們最初的樣子,
沒有排斥、沒有紛爭、沒有預設立場,只是一起唱著、跳著、唱著。

舒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