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nne微安
vianne微安

背包客x文字創作x攝影 -- 眼見不一定真實 你的以為並非事實 世界總有許多面 『光明終究會驅走黑暗--任何形式的黑暗』 ▼歡迎追蹤 Instagram:@photo_vianniewow 部落格:背包與單眼 https://backpackandcamera.com

肯亞,使我看見。下雨天除了匆忙撐傘,還有其他選擇

今天是肯亞之旅的第三天。為了讓我們更熟悉肯亞,今天的任務就是到處走走看看,更多認識這裡的環境。

來到奈洛比,第一次開車到市區街上。更貼近了他們的日常。路上沒有紅綠燈、沒有斑馬線,卻有屬於他們的規律。一來一往,有默契地走向彼此,卻不曾碰觸。

從大樓裡拍下的街景


一開始先去到了舊鞋救命,位於肯亞的辦公室。

地點在一間大樓內,那間大樓入口處有警衛,需要經過安檢門,裡面沒有什麼店家,很像是施工的狀態。辦公室的旁邊有工作坊,賣髮帶、衣服、包包,這些都是當地婦女手工設計與製作,也有賣當地藝術家畫的畫。參觀的時候,正有一位婦女手工縫製包包中。

陽光使大樓的走廊,染上暖暖的夕陽色,這樣的色系向我傳來了一陣熟悉感……阿,這個顏色跟他們的土地為同一色系,看著看著感覺下一秒就會被捲入迷幻世界中。


離開了大樓,第二站去到了他們的傳統市場。

去到市場前,領隊特別提到我們在他們眼中很明顯是外國人,因此一去市場會有許多人圍過來賣東西給我們,這時候要注意,但也不需過度單緊張。

下車後,走進他們的市場。

紅土地、配上許多攤位,蔬果攤位地上會有一些爛掉的蔬菜,其實跟台灣的菜市場差不多,只是因著紅土、攤位上限定的棚子與蜿蜒的小道,而增添許多異國感,就像旅遊節目常看到的異國攤位。

這只是其中一部分,其實裡面很大
街上很多擋車


走經過人們時,他們會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們,就像明星走在街道的感覺。不過後來想想,其實這樣就像如果有外國臉孔出現在台灣街道一樣,總是會多看兩眼,只是他們更熱情了點,有些會露出如太陽般閃亮的牙齒,對我們說:hello。

而街上的孩子們,也會好奇地看著我們,甚至是跟著我們走,有些也會拿著手中的物品遞向我們,像是在推銷的樣子。當時,看著孩子們小小的身軀,在他們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對生存的急迫,但我們不能對他們有所回應,必須保持理性,做對他們真正有幫助的選擇。

再之後,我們去到了超級市場買了些零食。在這裡可以明顯看出貧富差距,在超級市場的人們,穿襯衫,衣服較為亮白,看起來較為富裕

算是戰利品?


最後,我們去到了一間貨櫃屋,挑選布料並且做衣服,我做了一件吊帶裙跟裙子,當地的工作人員說,這樣的布料做的衣服,是他們傳統的布料,通常都是在重要場合穿的。布料摸起來硬硬的,每個花紋也都是獨一無二的。

選了好久,裙子做剩的還可以髮帶!超實用


在等其他團員選購時,我站在貨櫃屋外等待。此時天空默默標下細細的毛毛雨,且有變大的趨勢。一般在台灣街頭,若突然下雨,會看到行人匆匆的躲雨或是開始撐傘。但在這裡,我看到的是從容,對他們來說,沒有匆忙,即使下雨也不疾不徐地面對,有些甚至是戴浴帽呢!我在想他們面對這場雨,或許就像他們面對生活,不疾不徐。


這裡的人們,走在路上,如同走在自家的後花園,孩子們跑來跑去,人走累了,就在路邊坐下,沒有限制,無拘無束。

身處在這樣不同的文化景色中,沒有特別思考時,會習以為常,但仔細跟台灣比對後,會猛然一驚,這樣完全不一樣呢。

或許是他們臉上的自然與淡定,讓我的常識也融入了他們日常中了呢!


PS.是說也沒有放太多有人的照片,除了懶得碼之外,也想說畢竟這是他人的生活樣貌,就沒有放太多了。但景色的樣子差不多,可自行延伸想像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