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ra
Myra

FB言論審查,無辜的人先中獎?

一個不尊重你的人,要求你退讓,才願意和你好好相處,值得你「以和為貴」嗎?

最近才剛開始把自己的FB文章搬家,就看到參加的社團、以及幾位臉書好友,陸續都有人張貼自己的留言被刪除,並收到的FB警告訊息。最妙的是,這些人被刪除的留言都很正常,甚至只有3.4個字,平常也不會張貼任何政治訊息,讓人覺得匪夷所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言論自由就是這樣]

也許只是臉書新設定的AI言論審查程式有點問題,但也或許有另一種可能:它在告訴我們「我想刪你就可以刪你」。

台灣也曾經歷過戒嚴,問問看在那個時代,被白色恐怖槍斃的,真的都是革命份子、或反政府民眾嗎?有多少人也跟這些被FB禁言的人一樣,平常不碰政治,卻還是被抓走了呢?

[不是狗腿就有糖吃]

看看舔共藝人劉小姐,除了賺到幾則新聞版面以外,房子被沖走、上網被攻擊,誰理過她?

不是只有飛彈打過來的時候不會看你票投什麼黨,被中共統治之下,他們割9菜也一樣是沒有在看你粉不粉紅。看看FB言論審查就知道了,有規定你比較「乖」、「不碰政治」、「親中」就不會被言論審查嗎?比你更不容易被言論審查的人,不是比你”乖”的人,而是一開始就防備心比較強、懂得迴避風險的人。

✔️封鎖五毛及機器人帳號:加你好友你沒答應對方仍可以追蹤你。

✔️適度使用防祖關鍵字:臉書棒、中國棒、共產黨就是棒...後面要加什麼💩隨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收起你的苟且偷生乞討心態真的不要妄想一個從你還有尊嚴的時候就不尊重你,要你放下尊嚴跟他相處、他才會好好對待你的人,會帶給你和平。🚧🚧🚧

國台辦說「統一後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這句話就像是「你把你的薪水全數給我,我會拿來給你買好吃的」,完全是句莫名其妙的廢話,我的錢我自己會使用,到底關其它國家的人什麼屁事?會傻傻聽信這種話的,你先把你的薪水匯入我的戶頭吧!我保證不會虧待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要因為自己從不願意挺起胸膛過日子,就去嘲笑堂堂正正過生活的人,戰爭從來不是發生在堅毅不屈的國家,相反的,它總是因為軟弱不堅定而被引起。如果只是想要放棄做人的格調、跪著過活,下輩子投胎當狗吧!會快樂得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