梘液總是落不中我的掌心
梘液總是落不中我的掌心

錯過了也很美。 Liker Social |@mylittlechuen@liker.social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mylittlechuen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mylittlechuen/civic

痴L線的Facebook!一註冊就說我違反社群條例!

(编辑过)
絕對是發洩文!

先說明,我從上年初已經沒有玩facebook,但剛才因為工作關係,我要為新的project開Facebook account來宣傳,所以就註冊了一個gmail,再去FB註冊。(誰叫大家口裹說不,身體卻很誠實地玩FB,它還是一台獨大呀,哭哭)

如下圖所看,就是一般的基本資料

第一次輸入時,我用project name,它說我的名字必須是平常用的名字,好吧,我改!(可能這一步已經被朱克伯格寫入小氣簿/黑名單)

然後很順利就進入註冊成功的版面,但不到一秒,它就彈了這個:

甚麼!!!!!一註冊就說我違反社群條例!未開始已經結束?!

後來它說我可以上訴,但要先給電話號碼給它發訊息驗證,我覺得「被勒索私隱」,明明以前用電郵認證就行,不一定要用電話確認。好吧好吧,為工作我又犧牲電話吧。(我的電話號碼可能又被列入小氣簿/黑名單吧)

好了,收到驗證碼了,通過了。

還.沒.完!

它竟然要我的照片:

它說要用相片來確認這是我的帳號,可是我根本還未開始使用這個帳號,確認甚麼?除非它能夠從其他的渠道確認我是真實存在的人,可能是從我的IG/Whatsapp、朋友的FB的相片、我以前在FB/網上留過的痕跡、我的IP、身處地區等等。

我真的不想上傳樣子,所以在網上找了一個有點像我的女人相片就上傳過去,順便測試它的能力。

但是,我有預感,它會辨認到這個號碼的主人,不是長這個樣子,可能準確度關乎99%。


有人戲說,疫情期間大家都戴口罩,最好趁機整鼻子,一年後誰都看不出你整了。

最近我想,現在變種變到五花八門的,可能三年內還要戴口罩,整張臉換了也沒有人察覺。

今天我深深領悟到,換了臉也沒關係,最緊要留下以前的醜照片,如果不是,Facebook不當你是人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